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真實尋求

                  真實尋求

在社會生活中,尋求是個人向他人取得支持或合作的主要方法途徑,不論是在那一種處境,尋求能使個人突破現狀而有新的改變機會。在事務處理上,個人會尋求資深前輩或專家的諮詢指導,使工作效能提升。而在人際關係的互動上,個人常尋求對方的心意,使溝通和諧順暢。所以,尋求是建立在他人心思理念或經驗能力為優先認定的條件下,而進行的個人思維和行動表達。當個人愈具有真實尋求的態度時,他人才能反應有效的回饋作為。不過,多數人的尋求常是來自個人滿足自我需求的動機,此情形就會引起他人的疑慮,而不會回應尋求,使個人無法得到尋求的良好期待成果。若在人際關係中,只為了個人利益的尋求,就不會實際了解對方的心意,結果,尋求就會變成壓迫性的強求,使對方失去互動的信任,不會給出支持和愛心。
在基督信仰中,相信上帝全能又掌權,所以,個人所做所為皆有上帝的旨意,而個人在行動前,要先尋求上帝的心意。這樣的尋求是要立基於個人對上帝的全然順服,沒有個人的意圖私心。個人要將人生的所有大小事,完全交託在上帝的引導下,只有依著上帝的心意,生命所遇到的不同狀況,才有完全的解釋意義。因此,真實尋求就成為基督徒靈修的重要功課,也是生活中不可欠缺的信仰態度。它使個人完全忘掉自我的奢求,心裡只有上帝的同在,緊記著上帝的無所不能。而在這樣的敬虔心態中,真實尋求就能有上帝的慈愛回應,讓個人走在誠正的道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