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實存的榮耀

               實存的榮耀

榮耀是民眾在世上生活中所追求和喜愛的,它帶給人們奮力向前的動力,甚至於可克服恐懼害怕或不計生死,歷史上,許多領導者能有效激起普羅大眾的集體榮譽感,使大眾熱烈行動而達到預期的目標。所以,獲得榮耀是普遍的期待,是世俗不能缺乏的必需要項。不過,榮耀是個人的感受和判斷,不同的個人價值觀會影響榮耀的認定,因此,某個人所追求的榮耀不一定為他人所認同,此情形就存在著榮耀的虛實和比較問題。有些人一生追求某類榮耀,可是他人卻可能認為這類榮耀的追求是白忙一頓。而就個人的感受判斷來説,榮耀是有時間性,可能在某段時間以後,榮耀就變質或消失,所以,要持久保有榮耀是相當不容易。過去的事例中,極大部分的榮耀皆是在榮耀個人,不論是在事業丶工作丶活動或任何行為的果效或成功,其榮耀皆歸於個人自己,所以,個人生命的有限就影響榮耀的長遠存在,此說明世俗的榮耀是變化不定,不具永恆實存。而當個人以變化不定的榮耀來做為人生満足的依據時,個人就只有失望的嘆息。
在基督信仰中,基督徒的任何生活作為皆是在榮耀上帝,因為,他是上帝的子民,是被呼召來執行上帝的旨意,完成上帝所託付的使命。個人要能榮耀上帝,則要清楚認識上帝的真誠本性,凡事皆依上帝的道而行。耶穌基督的樣式和作為是榮耀上帝的最好典範,跟隨耶穌的步伐,學習衪的道和背十字架的生命作為,個人便能感受榮耀上帝的喜悅。做榮耀上帝的事,就有持久的實存榮耀,此榮耀是能一直維持到永恆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