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片刻的恩典

                   片刻的恩典


在充滿辛苦和待遇不佳的現代工作或生活環境中,流行著小確幸的滿足,它雖是短暫或微小的感受和獲得,但卻使人有著偶遇的甜美心情和記憶。所以,期待小確幸成為煩忙不順的一點安慰,讓平凡的日子有著不一樣的改變。現實上,處處應有很多小確幸的存在,個人並不難以獲得小確幸,但是,獲得小確幸的要件,卻是依靠個人對美和有趣事物的敏感度。當個人有這樣的能力時,隨時皆可由周遭環境中發現讓自己愉快的事情丶活動或處境,個人的心情就在煞那時刻有所舒恬,這樣的感受是不一定來自豪華高價的休閒娛樂或觀光安排。如在午後時光,在平實安靜的農場或綠園內,聽著手機中傳出"I know who hold tomorrow"的鄉村福音曲調,心情便逐漸濾清雜事,似乎憂煩的事淡淡交出,交給無声中的寄託,那一刻,心底總有説不出的幸福感,有著濃濃的溫暖氛圍在身旁。有時候,也可在同樣安靜的場景中,寫意的畫出秋日午後的玉米花穗枝葉,不是要畫出曠世巨作,只是讓輕鬆的塗抹框住景物,自己的心情便能沈浸在片刻的專注觀賞,讓時光有著充實的滿足和平和。所以,能隨時享受小確幸的個人,不只讓自己能增加人生的溫暖時刻,也能與他人分享這種喜悅的感受。
在基督信仰中,上帝創造萬物,蘊含著奧妙美麗的存在,所以,有著基督心的人,就很容易發覺各種溫暖丶慈愛丶甜美和有趣的人事物,時時就可感受各種小確幸的機遇,讓自己常有喜樂心情。而更大的恩典是,任何時刻,個人皆能有極大確幸,與上帝講話,得到上帝的關顧和安慰。在人生路途上,有上帝同行,隨著上帝的旨意和託付而努力奮進,沒有猶疑不安,只有盼望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