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智慧行囊的伴隨

                   智慧行囊的伴隨

新年中,常有啓示的智慧來臨,應是一件幸福的事。

當啓示來自感人的生命經驗,個人就有撥雲見日的感觸,生活中便有新圖像,讓自己能調整步調次序。也因為生命經驗的智慧是捶煉後的金箔,它映照出人性的光明和薄弱,使個人能學習勇敢和謙虛,日日仍會平實而積極向前。

當啓示來自歷史的事蹟鋪陳,個人就有今夕何年的迴想,生活中便有新足跡,讓自己能邁向獨一命定。也因為歷史事蹟的智慧是多重再現的鏡子,它映照出人性的堅持和平凡,使個人能學習守本和知足,時時會反省而創新改變。

當啓示來自覺者的敍述開悟,個人就有深淵見底的透視,生活中便有新格調,讓自己能夠脫俗而不凡。也因為覺者的智慧是穿透虛實的光芒,它映照出人性的固執和不安,使個人能學習定力和超越,常常會悟解而尋求放心。

當啓示來自宇宙奧祕的自性顯明,個人就有浩瀚無際的驚嘆,生活中便有新界限,讓自己能瀟洒而活耀。也因為宇宙奧祕的智慧是蘊含被造的律法,它映照出人性的尊貴和卑微,使個人能學習自信和寛容,常常會釋然而尋求和諧。

當啓示來自上帝的慈心話語,個人就有悔改成聖的重生,生活中便有新異象,讓自己能清心而喜樂。也因為上帝話語的智慧是全能的道,它映照出人性的盼望和失落,使個人能學習順服和敬虔,常常會關懷而尋求主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