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與甜蜜共舞的那一刻

                      與甜蜜共舞的那一刻

生活中有一絲絲甜蜜來臨時,心情便會迅間開朗,好像所有事情都飛走,只剩下晴空萬里,微風沁人的暢意。這樣的時刻常發生在偶然的讚美丶關愛和溫馨問候,是自己未曾預料的,因此,其感受像是得到特別的獎賞,有份外的喜悅。每個人與甜蜜共舞是平凡日子的滑潤劑,是能再努力邁向明日的營養品。不過,甜蜜是他人美意和自己心意結合的製品,需要有常給美意的他人,也要有常存感謝心意的自己,當他人和自己皆具柔軟的愛心時,所有的言語和作為就能微妙的引起溫暖的情意,使個人的五官迅速感觸到舒暢的氣氛,心情便綻然開放。即使甜蜜的來臨也僅是一段時間的觸動,但甜蜜的記憶,會使人期待明日的甜蜜機遇,這樣的生命歷程是樂觀而有盼望。
實際上,所有生活中的主題皆可能成為讚美的內容,所以,要引起甜蜜的感覺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所需要的是能誠心讚美他人的寛容情意。但多數人在積怨的心態下,是不会隨意關注別人的一點美事,也就少發出讚美的話語和眼神。所以,能常有讚美他人的心胸,是釀出世間甜蜜小品的泉源,這樣的人,是有福了。而當個人能學習耶穌的榜樣時,無私的愛便會充滿人心,在任何場合皆能給予他人讚美和祝福,讓對方在迅間嚐到甜蜜而有平和心靈。實際上,當自己在施放愛心而釀造人間甜蜜的時候,自己也會嚐到上帝所傾倒的甜蜜,使自己也活在被關愛的恩典生活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