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福氣之後的恩典

                    福氣之後的恩典

福氣是個人生活中喜歡得到的好事,它常是平凡或苦衷日子的期待。不過,福氣的來臨是偶然的遭遇,不是常存的,所以,褔氣過了以後,個人仍還是會遇到波折或苦難,此説明個人可能有福氣的歡喜時刻,但不易有福氣人生,因為,人生常有煩心苦楚,而僅偶有福氣點綴。這樣的情形指出,個人更要企求的,是超越福氣的永遠恩典,是能使個人常得歡樂的關照泉源。因此,去排隊買福袋而得到獎品,應不如去認識一位知心的好朋友,或者去等待外人的幫助,應不如去擁有血緣家庭的支持。不過,永遠的恩典似乎要花更多時間丶愛心和耐心去追求和關顧,而個人受制於窄化的自我需要,就不易感受和認識永遠恩典的存在,個人常也只剩下期待福氣的來臨。所以,人生是苦海,並不是人生沒有幸運和福氣,而是除了少數褔氣以外,人生仍有多數的憂心煩事,苦難連篇。這樣的人生處境,使逃離苦海成為盼望,偶遇的福氣也只是一些小確幸的生活漣漪。
個人在困苦的時候,遇見並相信耶穌,心靈得到解放,有人會認為這是福氣。不過,在得到這福氣以後,生活仍是會遇到苦難,這時候,有些人就會失去信心而離開基督。因此,相信耶穌並不僅是偶遇的福氣,更是永遠的恩典,因為,耶穌與人類存在著永遠的屬靈關係,耶穌是為了救贖人類而降世,祂的愛和應許成為個人獲得永生的唯一道路。所以,相信耶穌和努力跟隨祂的人,就會感受和得到永久的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