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鄉村福音歌聲的平安

                  鄉村福音歌聲的平安

當鄕村福音歌聲揚起時,我的心就立即注入清新氣息,掃走圍在身旁的呆滯情緒,或是消除因無聊而出現的不正妄想。對我而言,能欣賞鄕村福音曲調應是上帝給我的恩典,使我的生活可以在音樂中,回歸到上帝喜悅的人生道路。我喜歡大聲一點的聽鄕村褔音音樂,因為,可以清楚聽到低音大提琴或base樂器的旋律,那種聲音使韻律更清楚有力,有很多時候,我的雙腳會不自覺地跟著base旋律而躍動,甚至於起身搖動而跳著簡易舞歩,心情就飛揚年青起來。以前,我曾想跟別人分享鄉村福音音樂,但發覺每個人皆有自己欣賞接受的音樂,較少遇到喜歡鄉村音樂風格的人,而欣賞鄉村福音音樂的人就更少了。我想一個人會喜愛鄉村音樂,一定是喜歡原野,更會心迷如美國南方鄕村大平原的自然景觀。回想自己年輕時,就愛看廣濶原野的圖片丶影片,中年時,到美國南方住了一年,更深深體驗實景的大草原,所以,自己的心底輕易就與鄕村福音音樂產生共鳴。我曾夢想在國內某一教會或某一地方,會以鄉村福音音樂來做禮拜或敬拜上帝,我想那種敬拜會令人覺得有一種輕鬆丶單純丶自然丶和諧的基督信仰,它不是苦難或成功神學的糾纏詮釋,而只是給人清新放下的平安信念。我也曾夢想在一片綠色原野中,開一間鄉村小店,整天播放鄉村福音歌曲,讓平安釋放到周遭的萬事萬物,讓更多人(年青人)聽到音樂後,人生有不一樣的改變。我要感謝上帝賜給我欣賞能力,能深深的喜愛鄕村福音歌調,使生活中因為有它為伴,可輕易擺脫呆滯無力丶疲乏單調的心情,也能在音樂中再次聽到上帝呼喚的聲音,知道我要堅定走在基督信仰的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