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追尋我的心,我的靈

                 追尋我的心,我的靈

人類能追尋心靈的去處,這應是與萬物些微差別之特質,因此,每日生活中皆會感受到心中的觸動,使自己無法停止思維和想像。不過,人也是由物質所組成,需要取得維生的資源,所以,出生以後,每個人就要努力在外界環境中爭取必需品。而就這樣,追尋心靈去處和爭取物質享用,成為不斷翻騰的生活期待,使自己常處在複雜的取捨心情中。有時候,個人會處在爭取物質享受的努力過程,便忘記追尋心靈去處的盼望,使自我一直在世俗慾望世界打轉。不過,追尋心靈去處的思念仍會在失望丶寂寞和拙折中浮出,讓內心渴求知道真正的自己,真正的人生道路。而特別是在安靜時刻,每個人皆會問自己"我的心,我的靈哪!我能知道你的歸路嗎?",這是個人最具真純的時間,正實實在在的感觸生命的奧祕。人生就是追尋我的心,我的靈的一條道路,有福的人,就會在道路的遠處看到照耀心靈的光。
耶稣是生命丶道路和真理,祂發出光照亮人的心靈,所以,個人在追尋我的心,我的靈的路途上,有耶穌為伴,就能看到真實的人生歸處,也因此,不再受物質世俗的牽絆,不再怨哀失落。而在某一時刻,心靈便升起,看見真實的自己,飛向永恆的恩典之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