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銀髮家工的感恩愉悦

                 銀髪家工的感恩愉悅

屆齡離開正式職場以後,不必汲汲覓尋學術新知,不需費時趕報告,不用面對接連的社會邀約,時間便忽然徒長,讓自己煞那之間,擁有全天的自由,每日都是假期。對於這樣的轉變,我雖已有心理的認知準備,也預定做一些事情,不過,當規劃的活動逐漸遇到阻礙狀況,想做的事情仍做不到時,每日睡飽吃飽以後,便可能只有整天呆坐,看著窗外路上,人車穿流不息的忙碌,感覺自己是身處在世界之外。但在偶然之間,回神想一下,自己不能這樣呆坐時,便用心編輯鄕村褔音歌曲,撰寫小文章,也參加後輩群組的觀點分享,其中,讓我最愉快的是成為家工,積極幫忙做家務事。我像在彌補四十年來未完成的家人工作,因此,煮中午餐丶清洗碗盤丶倒垃圾丶掃地丶洗濯衣物丶潔淨厠所及澆花草,樣樣皆做,而在做完後,感覺愉快而舒暢,生活似更充實安慰。而在這樣的時刻,太太也由家庭主婦變成專責畫家,女兒則由在家青年轉成專業工作者,家人角色關係有了新的情況,我就樂於轉成家工,成為家人走出光彩人生的服務者。這是自己走入銀髮歲月的新工作,有這樣的工作機會,讓人感恩又愉快。感恩的是,自己仍有足夠體力可做家務,以支持家人的生活需要,愉悅的是,每當替女兒包好貨品並寄送出去時,心裡是輕鬆愉快,感覺自己仍是可以祝福子女的未來。過去一直想去做鄕村福音工作,但在實現之前,上帝先給當家工的任務,一則讓我有機會再支持家人,走人生的第二哩路,二則是讓自己在銀髮歲月中,能認識凡事皆有上帝的美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