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銀色思絮不自限

                     銀色思絮不自限

當年青人常自然的胡思亂想而創意奔放時,年老者卻常被認為是"白頭宮女話家常"或是"老狗玩不出新花樣",所以,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下,銀髮長者的思維就逐漸僵化,每日的話語就說不出新意,也不想跨出自已多年累積的看法。年老就不會"酷"了嗎?也許身體退化丶工作退休或記性退步會讓每一位長者感覺時光不再,但這些情形並沒有宣告,年老不能再有新點子或新主張。事實上,所有長者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而每一個今天皆可能遇到過去從未見過的人,或是從未經歷的新環境和新事情,因此,年老還是要有新想法,它可以解決所面臨的新問題,也可讓自己覺得日日仍在向前邁進,而不是停滯呆癡。當銀髮長者更能時時注意有趣或美好的人事物,那每日就會有全新的驚喜心情,讓自己陶然樂在百變的人生中。吹起輕快的口哨吧!就在今日,銀髮老爺何不帶著全新的心情和思緒,漫歩在多彩的街道上,讓銀色思絮隨風飄盪。
銀髮的基督徒,每天皆要聆聽上帝的聲音,更會知道今天有何新的啓示旨意。所以,每日皆在改變自己,舊事已過,明天永遠是全新的思維,年老還有年老的新見證。而在基督的帶領中,年老的智慧更是引領他人認識上帝的最好時光,奇蹟就可能日日重新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