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同神交待

 我們注意她已有一陣子了,

愈來愈覺得她跟其他清潔員不一樣,

我們先發現她把巷弄掃的很乾淨,

清晨時,她不弄出雜聲,慢慢掃,

不遺落任何一片小葉子,

她的小背包裡,偶有歌聲細細發出,

妻子有日跟我說:她在聽聖詩呢!

也有一早,妻子在約翰館清理花草,

當她知道,是整理敎會園地時,

她說出:喔!妳很愛主哪!

我們對她的興趣愈來愈濃厚,

有時看她稍作休息,喝點水,

所有時刻就是看到她靜靜的掃,

有一天,妻子忍不住跟她說:

你掃的很仔細哪!整條巷子很乾淨。

她輕輕回答:

姊妹,我是同神交待,不是同人交待。

妻子跟我轉述她的話時,

我心裡忽然覺得自己慚愧,

過去自己總想做騖遠的福音工作,

但至今一事無成,

而這位姊妹在天路上,卻比我走的更遠,

這些日子,我們看到一個敬虔順服的心,

願上帝記念這位姊妹,也賜福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