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堅持預定的銀色恩典

                堅持預定的銀色恩典

買獎券而中大獎的人,會覺得自己有好運,而這種好運是可遇不可求,有點命中註定的。相對的,沒有中獎的人,也會認為在未來時間裡,自己仍有命中註定的好運,所以,要繼續買獎券。這樣的看法是被一些持理性科學思維的人所鄙視的,但是,對所有人而言,發生在自己人生的所有事情中,好像有些事的來臨,是預先為自己量身訂做,自己會甘心的自然接受,也會有感恩的回應。這種超乎自己經驗的獲得,就會使人覺得是得到一種白白的恩惠,好像冥冥中有一種安排,讓自己能幸運和光彩的走過一段歲月。不過,超出經驗想像的恩典仍只是一項未能解讀的驚喜,臨到的時候,自己才會知道就是那位被揀選的人。因此,對於每一個人而言,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是被預定的人選,但以敬虔和正實的心意盼望,謙虛的等待,在持守愛心的信念中,人生應有柳岸花明又一村的奇遇,使自己知道生命有未知的恩典降下,自己就是那幸福的人。銀髮長輩回首過去的足跡時,更會發現人生是有著預定的幸福,它不同於他人,是自己的尊貴禮物。
成為基督徒是一項特別的禮物,誰都不知何時聖靈會感動自己,讓自己認識上帝,也認識自己有著上帝所給的特別恩典,祂在永恆的慈愛安排。而當自己已決定接受這特別的恩典時,更要堅持走在領受這項恩典的路,這樣的堅持應是一輩子的,銀髪歲月更是榮耀上帝的最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