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愈學愈多還是愈少

 我們會愈學愈多呢?還是愈少,

以前在課堂上問過學生這問題,

學生的回答五花八門,各有說法,

而現在問自己,我只能說愈簡明,

簡明到只認識少數幾件事情,

而其他的事情已成為可有可無,

三餐只要燙青菜,三兩肉,幾塊地瓜,

穿著就是幾件合身的舊衣輪流換,

出行僅靠一輛三十年不換的腳踏車,

每天想做的就只有講福音真道,

所以,在我腦子裡似乎斷捨離很久,

隨著歲月愈増長,愈知以前的偏誤,

隨著世事愈常變,愈知現在的堅持,

如今,我是擁有不多而無缺乏,

我只認識神和我的主,生活便足夠,

因此,我還能向你講什麼呢?

想來想去,還是只有一句話,

認識耶穌基督,跟祂走真理的路,

因為祂是人生學習的總綱,

祂是我們可永遠真實擁有的惟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