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

七十五歲的日記(一)

 感謝上帝讓我跨過七十五歲的時間,

在這時間以後,有很多新的開始,

有一些事情沒有機會 也不必再做,

所以,日子就變的更簡單了,

三餐只需一菜一葷便滿足,

同一套厚夾克可過冬,

夏日則是永遠的涼衫和卡其短褲,

這不是故意嬌情的裝簡樸,

而是不想多事麻煩自己,

也不想增加別人的麻煩,

讓自己可以單純輕鬆的過日子,

應該是七十五歲可以要求的奢侈吧!

所以,當一切都簡化後,

七十五歲的時間便豐足起來,

我可在女兒的小店做老人工,

幫她減緩缺工的苦惱,

我可在家裡做雜事,

幫老伴減輕多年的辛勞負擔,

我可在沈靜的午後,

聽幾首鄕村福音歌曲,與上帝講話。

我知道七十五歲以後,

仍有不想要但仍會來的事,

仍有不想聽但仍會傳來的雜音,

仍有不想做但仍是上帝要我繼續堅持的差事,

所以,七十五歲的我,

盼望生活中如清風,

讓上帝引領我,自然飄動,

輕輕跨過歲月中的波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