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每日因你而更好

                       每日因你而更好

Did you make a difference?世界因你而有變得更好嗎?這是一首好聽的鄉村藍草福音歌曲,它在訴說每個人應能對他人或社會有好的影響,而當個人有這種感覺時,生命的存在就有札實的意義。對於生來即注意自我發展的人類,跨越自我利益而願意知道,自己是否影響他人或讓世界變得更好,應是需要積極學習的價值觀。這樣的價值觀包含著對世界萬物的愛心關懷,有恩典分享的情意,甚至於是有完成神聖使命的信仰,因此,個人就能盡力做出精彩的社會事蹟。從歷史上的許多個人見證,可了解到,有這種價值觀不只有益於他人,更可將自己的人生帶到更光明的境界,其可使個人不倦的賦出動力,到老仍有事可做。
所以,每日問這個問題,是重新在認識自己存在於社會的價值,若因個人的存在,而使別人或世界變得更不好,那更是個人的羞恥。如在工作上,自己總是成為別人痛苦的來源,或是在取得個人利益時,則常需要剝奪他人的所得。如在關係上,個人的言語,一直是增加別人的壓力困擾,而更多時候,是將自己的苦毒發洩在別人,而讓人身心不寧。相對的,如德蕾莎修女,因她的存在,而使貧窮人得到救助和安慰,又如史懷哲醫師,因他的存在,而使當時非洲的痛苦民眾得到照顧和醫治。事實上,在每個家庭丶公司和任何場合,都也有令人感動的故事,讓因為某人的存在,而使他人和樂平安。耶穌在世間的作為,更是令人動容,為了使世人得到重生的生命,他沒有個人的人生享受丶榮華和尊貴的待遇。因為祂的存在,而使世世代代的人類,有獲得永恆生命的盼望。祂在世的時間雖短,但祂的影響卻是長遠恒久。學習耶穌的榜樣,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功課,它確實能讓個人與眾不同,時時因個人的存在,而成為他人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