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另一扇窗的雲彩

                    另一扇窗的雲彩

每個人常習慣坐在同一位置,看同一扇窗,因此,窗外的景象變化成為認識外界的全部。而當窗外的事物讓自己不愉悅時,很自然的,就會關起窗,生活就只剩下窗內的一切。可是,時間一久,自己開始厭煩窗內的氛圍時,就又想打開窗。結果,自己的情緒常受窗外窗內的擾動,無法平靜,也缺乏欣賞生活中的趣味。事實上,個人的周遭是有很多窗,不過,其他的窗皆常被外物遮擋或置於偏僻角落,這些窗已不被認為是用來看外面世界。所以,在自己關閉一扇窗以後,似乎就會過著沒有窗的日子,讓自己封閉孤獨。而面對這樣的困境,所有智者皆建言,打開另一扇窗是個人改變生活視野的唯一機會,而打開另一扇窗,就要決心搬走舊有窗旁的覆蓋障物,或是另建一扇新窗。以人際關係就是一扇窗而言,不是努力去除舊有人際關係的冷漠隔離,便是勇敢建立友好的新人際關係,而不管是那一種作為,皆能使自己重新看到窗外的雲彩,生活的範圍便可從窗而延伸到廣濶的世界,讓生活不是呆滯混沌。
打開另一扇窗需要觀點的轉變,也要有活潑的心志,因為,窗外的世界也有變化的時候,每個人要能有智慧的關窗或開窗。當一個人能隨時有效的打開另一扇窗時,眼睛就能常看到雲彩飄過,心情就可常有舒暢和鬆解。在聖經的記載中,耶穌的話語具有打開另一扇窗的力量,祂用天國的眼光來解釋人類的困境,祂提出得到永恆生命的真理和道路。所以,相信耶穌的人,就有新的窗來看人生百態,且能更清楚生命的意義和更好的未來景象,而耶穌所建的另一扇窗,永遠可看到盼望的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