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站在奇異之地

                        站在奇異之地

在旅行的時候,每個人皆會站在未曽到過的奇異之地,不論是山丶海丶屋宇丶街道或異國文化場景。那時,自己不只驚奇丶讚美和欣賞,也會感覺到像翻開另一頁生活日誌,有全新的生命意義。也因為期待去站在奇異之地,所以,旅行是令多數人所喜歡。在實際生活中,當一個人帶著欣賞和讃美的心情,去工作丶去拜訪他人丶去參與任何活動的時候,也會在新場所內,有站在奇異之地的感觸,如到有愛心的朋友家裡丶你會覺得那是充滿安慰關懷的園地,屋子的裡面和外面有不同世界的差別。所以,站在奇異之地,不只在旅行中才會出現,實際上,在每日生活中,每個人皆可能遇到,它是一種處處皆存在的恩典。不過,站在奇異之地的恩典是僅賜給,以愛心丶誠意和美感看待世界和他人的真誠個人,因為,在他們的眼光中,外在世界的所有,皆有被造的美意和特性本質,所以,他們很實在的可感覺是到了奇異之地。
站在奇異之地是個人每日可期待的恩典,因為有這恩典,個人便可日日寫下新的感動和生趣。這種恩典的來臨是因為,個人有開放欣賞的心懷,另一方面,也有美好被造世界和有品味生活的出現。因此,每個人可能有欣賞奇異之地的時候,也可能是創造奇異之地而讓人感受的時候,奇異之地就是有欣賞和有創造的美好地方。在聖經的記載中,上帝在時間末了,創造新天新地,而祂也應許,個人在虔誠的相信中,可在人生的未來旅程,站在那奇異之地。在那地方,不再有老去,不再有眼淚丶全時光亮丶和樂相處,同聲讚美。這應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大的期待,到那奇異的應許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