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神還愛我嗎?

                   神還愛我嗎?


有些孩子犯錯被母親責罰以後,還會問"媽媽,妳還愛我嗎?",而一般相信神的人,在向神祈求後,其想要的未能得到滿足時,心裡可能也會問神同樣問題,而若個人遇到更苦難的情況時,可能更會向神問"你為何遺棄我"。事實上,在大部分民眾的信仰中,很難了解神是否有愛或不愛的事實,因此,相信神的保平安或賜下福澤,應只是個人主動迫切的期待,神有沒有愛心只有神知道。


基督信仰認為人是神所造,因此,神看重人也愛他。當人違逆神而犯罪時,神雖罰人到地上勞苦並有死亡,但神愛人仍沒改變,祂掛念在地上被罪綑綁的人,多次派先知來勸誡人要走正道,要為自己的罪悔改,祂也派天使來啓示神的旨意和預告未來的結局,要人轉向神,尊神為大。而最大的愛心是差遣自己的獨子到世間為人,成為贖罪祭,使相信的人,藉由基督的中保,得到救恩,罪得赦免。這一序列愛心的作為,呈現的是,神的愛是永遠的,即使人在地上不知也不愛神。


相信神的人,若能清楚知道神的愛,就有更溫暖的信仰旅程。而這樣的愛心感受能讓人緊緊跟隨神,即使自己遇到困難,仍會相信神愛我,祂是人生的磐石依靠,不會不離不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