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七十五歲的日記(九)

 過去的印象中,日記是不讓别人看的,

日記是寫著深藏在內心的事,

有些事是無法說出的情感,

有些事是不易補救的後悔,

有些事是朝思暮想的期待,

有些事是天馬行空的夢想,

這樣的日記皆是很久以後才被發現,

才被世人重新認識此人的真實心境。

現代的臉書不適合寫日記,

所以,我的"七十五歲日記"應是散記,

因為七十五歲已沒有秘密和隱晦的事,

不必說膨風的話,

不必自吹自擂,

因為講了,也沒人當一回事,

講錯了,就當成說笑話一則。

事實上,七十五歲的人不會看臉書,

多數青壯年不會看七十五歲的散記,

因此,我的心裡很篤定,

我是寫給上帝看,

告訴祂,我沒有浪費時間,

我很認真實在的過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