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5日 星期三

七十五歲的日記(八)

 一個下午,妻子跟我說:

"我要多學你常常笑呵呵",

我常常笑呵呵嗎?我有一點驚訝的想著,

不過,仔細回想一下,好像是耶,

不知為什麼,現在每次講完話後,就會笑起來,

這樣的情況完全不同於過去的我,

以前凡事好思考,隨時皆肅靜的表情,

沒有放鬆釋懷的生活氣氛。

所以,不知什麼時候,

我已經學會更開放的看事情,

而慢慢的,我知道有二種觀念改變了我,

一是我愈來愈有糊塗做錯小事的情形,

每當那時刻,我呵呵的笑自己,

希望別人能諒解,自己也能䆁懷,

二是我愈來愈覺得别人犯錯也都是驢事,

不值得我氣憤,就呵呵的笑他們,

大概是這樣,我現在才常常笑呵呵吧!

你覺得七十五歲了,

還需要跟天下的人計較什麼嗎?

我打從心底說:

不值得,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