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走在信心的路上

                      走在信心的路上


新年中,不論做任何事,有足夠的信心是一件幸福的期待。
當信心是來自於恩賜的力量時,個人就有自然湧出的熱切心志,努力不懈的要做好一些事情。這樣的恩賜信心是自己特有的,它不必去刻意求取,因為,依恩賜而行,就會有"這就是我要做的"感覺。不會逃避,不會氣餒,不哀怨,只希望能永遠做下去。
當信心是來自於關懷的力量時,個人就有自然湧出的熱情感性,想持續的要做更多事情。這樣的關懷信心是道德信仰的訴求,它不必立意編造,因為,依關懷而行,就會有"這是我應做的"感覺。不會推托,不會虛偽,不厭煩,只尋求能永遠做下去。
當信心是來自於公義的力量時,個人就有自然湧出的熱忱態度,想不斷的要做更多事情。這樣的公義信心是社會義理的呼應,它不必法則規定,因為依公義而行,就會有"這是我需做的"感覺。不會遲疑,不會膽怯,不畏難,在呼求來臨時,便繼續做下去。
當信心是來自於上帝旨意的力量時,個人就有全心全意的奉獻,隨時想奮力做好更多事情。這樣的旨意信心是上帝付託的引導,它不必利益交換,因為依旨意而行,就會有"這是我必做的"感覺。不會迷惘,不會疑慮,不徬徨,只尋求更多的付託,永遠順服力行。
當信心是來自於救贖的力量時,個人就有重生的追求異象,隨時想跟隨基督做更多事情。這樣的救贖信心是耶穌慈愛的感動,它不必費心求取,因為依救贖而行,就會有"這是我人生唯一想做的"感覺。不會拖延,不會放棄,不停息,只盼望更多啓示恩典,永遠歡唱哈利路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