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銀手上的溫暖禮物

                   銀手上的溫暖禮物

年老時,人際關係漸漸減少,送禮的機會逐漸消失,這樣的情形,讓多數銀髮長者也淡忘了禮物是什麼。所以,當活耀老化是被期待時,重新喚起長者的送禮心意,應也是一項美好想法。銀髮生活的所用不多,但過去歳月累積的財產丶才藝丶經驗和收藏用品卻是雜多而有餘,所以,銀髮長者不缺禮物的來源,需要的是溫暖理由,能將自己的所有化成禮物,分享他人。而那些是長者送禮的溫暖理由呢?因為有可感謝的過去,就需要送禮給許多人。因為有曽愛過的家人親友和遠地相識,就可送出更多關懷禮物。因為知道有未曽愛過的偏遠困苦民眾,就有熱切的心寄出禮品。事實上,每個長者皆能萌生自己獨特的理由,用真誠的心,送出自己的情意。這樣,每日送出禮物的銀髮長者,就是這冷暖人間的每日聖誕老人,而因為有這些長者的銀手施放,這世界就更溫暖起來。因此,當送禮成為銀髮長者的每日忙碌工作時,年老雖有人生已進尾聲的感觸,但溫暖仍在,寂寞孤獨就會在長者生活中,煙消雲散。
年老的基督徒,將有著基督溫暖的心,它是永不枯竭的,每日就能知道應送誰禮物。而因為,基督已將自己當成寶貴禮物,送給祂愛的所有萬事萬物,所以,一位忠誠的基督跟隨者,到年老時,也會將自己的所有當成禮物,送給所愛的一切對象,讓自己見證有愛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