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追向銀彩雲的去處

                   追向銀彩雲的去處

未來發展是年輕時候的普遍想法,不論是具體規劃或是空泛夢想,未來是支持年輕歲月前進的動力。而這樣的未來期待還延續到年老嗎?在現實的描述中,年老似乎宣告一種結束,個人已從工作丶家庭歷程丶身體和社會擁有而退場或消去,因此,年老者能平順渡過每日,是僅有期待,未來已不被提及或已忘記。不過,年老時不再想未來,似乎無法去除"未來"仍在偶然間,壓迫年老者的心靈,讓生活有著徬徨不安。所以,面對未來,仍是年老者無法逃避的宿命,每個人仍需決定自己想要未來走向那裡。不過,年輕時,時間是思考未來的信心依靠,但年老時,時間反而成為失落未來的哀愁來源。因此,年老的未來應是超越時間的存在,是越過現世的生命去處,它引領相信的人進入永生國度。這樣的思維很抽象而不實際嗎?不會的,只要年老者常能引頸眺望天邊的彩雲,認真追尋人生的意義,彩雲的終極歸宿,應也是銀髮長者的盼望未來。
在基督信仰中,年老是在啓示生命時間的有限,但藉著耶穌的救贖恩典,相信的人便能超越時間,走向永生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