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做自己仍可做的事

 昨天想用podcast的方式來說自己的想法,

可是在錄音以後,才仔細聽到自己的聲音,

那是緩弱低沈而含糊,沒有火氣的語調,

突然覺得好陌生啊!初次見面一 樣。

記憶中的自己好像煙消雲散,

小一時在學校廣播室唱歌的清脆聲飛走了,

國高中下課時自得其樂的磁性聲音消失了,

謝師宴中高歌一曲"榕樹下"的勁頭也無蹤了,

現在我才發覺,我想做事的心沒變,

但我可做事的條件已變了,真是時不我予,

不過,我的心情沒有哀怨,我向自己說,

那就換做別的事情吧!我這樣想的時候,

抬頭看到妻子正背著大包小包畫具,

臨出門時,丟給我一句話,

她們都不來,還是努力一下,一個人去畫吧!

是啊!現在最實在的就是努力一下,

踏出腳步,做自己仍可做的事。

就把變老的事交給上帝掌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