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在台下發光

 上台很自信的講話是令人欣賞的事,

它讓講者在那段時間中成為主角,

發射光芒熱浪,激動出台下的意志情感。

不過,上台講話對很多人仍是挑戰,

除了要俱備口齒清晰,能言善道外,

也要克服怯場的心理障礙,勇敢上場。

不知在什麼時候開始,我逃避上台,

勉強被邀要講話時,我的心撲跳很快,

講完後,雖然聽者有良善的回應,

但自己覺得像逃離戰場,身虛神散,

心裡一直迴響"再不上台了"。

對於一個曾講課40年的老師而言,

這是無法解釋和釋懷的改變,

尤其在敎會裡當講者更是心虛膽怯,

我發覺自己知道的不多,也不甚清楚,

面對資深會員和長者,我不知能講什麼?

而我想講的,自己也還沒做到。

就這樣我逐漸遠離上台,離開群眾,

這應不是一件讓我愉快的改變,

因為我仍有很多話要告訴別人,

我的心迫切的想要分享有意義的人生,

感謝主,我還能寫下心得,用文字發聲,

我雖已怯上舞台,但仍能在台下講話,

現在我更盼望的是,能與人平靜交談,

在悠閒而隨意的談話中,得到良善的心意,

盼望聖靈的引導,我可開拓談話群組,

讓我能在不上台後,還可在台下發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