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上帝才知道的生命意義

 看名敎授在台上對青年學子大談生命意義,

我心裡疑問著,他們能聽入多少呢?

有人說高二年記時,會思索生命意義的人,

他一輩子就會一直追尋它到底,

這樣的事似乎應驗在我身上,

一個鄕下學校的高二生,竟迷上哲學書籍,

不顧學業成績直直落,沒人引導,

只有手上幾本中西哲學史和存在主義,

每天腦子就想著人存在是為了什麼?

我不跟同學戲談校園青春八卦,

只有獨自看敎室外夕陽的沈思時間,

事實上,我一直沒有得到肯定的結論,

多年來,我還存留著這樣追問的心。

即使我已相信基督信仰,

但年歳愈大,挑戰和苦難仍存在,

在身體衰老丶生活關係多變的疲乏中,

問生命意義是什麼?仍會浮上心頭,

使自己會徬徨失錯,疑惑著明天的腳步,

最近逐漸縮小我的信念思維,

我肯定著"履行上帝交託任務"的想法,

不論餘生多久,每日還是要做事,

人生已毫無懸念,不必再追問,

因為意義不是我說的,只有上帝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