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越過時間的藩籬

                  越過時間的藩籬

任何事物的存在皆有時間的定錨,所以,任何事物因不同時間的定錨,而可被不同的敍述,當所有事物都不存在時,時間也就無存在意義。簡言之,時間隨著事物的創造而被啓始,而當事物已全部消失,時間也就停止而結束。這樣的解釋說明個人珍惜事物,也就要同時珍惜時間,另一方面而言,個人珍惜時間,也就要珍惜事物。因此,每個人皆是在獨特時間內,做出獨特的事物,它構成獨一無二的人生敍述,而讓人生展現亮麗,應是是個人的期待。不過,個人所能知覺和擁有的時間是有限,此情形會使個人面臨,時間結束以後還有什麼的疑惑,而此疑惑反而讓更多人陷入,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現實享受心態,人生便無所事事,草草過去。所以,對一個能珍惜生命價值的個人而言,需要肯定時間之外還有什麼,才能每天做出光彩的表現,讓他人尊重敬愛。相信時間之外還有永恆,是最激勵人心的信念,因為,永恆使個人的存在不是片斷,不是沒有答案的結束,不是無知的來和無知的走。永恆是宣告時間有結束,但生命還會繼續,因此,有限時間的人生,只是在建造生命方舟,準備啓航向新天新地。
上帝創造萬物,也創造時間,使萬物在特定時間中,依上帝的道和旨意而行。上帝更賜給人類自由意志,讓人可選擇生命的表現和走向。而一位能在人生中,依上帝旨意而有作為的人,就可超越時間的藩籬而飛向永恆。他的生命是能祝福別人,也有別人所給的滿滿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