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在偏狹小徑上的平安

                   在偏狹小徑上的平安

在荒野山嶺行走的人,較會遇到偏狹小徑,而此類小徑的周圍常是濃密雜樹橫生,原始深䆳險境,使人有面臨未知風險的顧忌疑慮。這時候,有人就回頭尋找另外的平順道路,有些人就認定走入小徑是唯一路缐,勇敢邁進。不過,走在杳無人煙的路上,總是會令人心神不安,而當能遇到同行者,或是有看到任何指示行走方向的記號,心裡就較有安全感。事實上,在野外地方,偏狹小徑常是走向遠方的僅有通路,想要尋找其他平順道路,只是讓人費盡心思,疲於奔走而無效。所以,一位曠野行者,不是要逃避偏狹小徑,而是要尋求走在小徑上的平安。現代的科技發展,可克服一些物理上的障礙,使人更安全的行走,如指針丶導引系統及各種野外求生工具。但是,心理上對偏狹小徑有出口的信心,才更能使個人沒有疑慮的向前走。社會生活中,任何具有風險的選擇,皆是面臨走上偏狹小徑的情況,勇敢走上小徑並肯定走過小徑,即有出口通向新希望,應是個人的人生轉捩點。有信心且善用智慧方法的人,應更能安心走在小徑上。
耶穌曾說,進天國的門是窄的。所以,走天路應不是多數人可隨意走上的平順大路,而是要背上自己的十字架,走在偏狹的小徑上。不過,聖經也啓示,上帝賜下平安給勇敢走在小徑的人,也有可盼望的出口,進到應許之地。有福的人是不會逃離偏狹小徑,而是相信耶穌,並領受耶穌所賜的平安,勇敢的走過人生小徑,邁向未來新天新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