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不停歇的召喚

                     不停歇的召喚

個人常在不同的時刻聽到呼喚的聲音,小時候有母親的不停的呼喚,長大後,有好友的叫喊,團體中領隊的呼喚,工作職場上主管的召喚,甚至於個人會受到社會運動的呼召。所以,生活中會有不停的召喚出現,使個人一直在做回應呼召的行動,而這樣的回應行動使個人生活有目的,有參與社會活動的實際感受和體驗。不過,一直存在的呼召是讓人有疲累的時候,而個人也常在連續的召喚後,期待有休息或解除活動的無負擔時刻。從社會生活經驗上,回應呼召和想休息似乎會反覆出現,此情形就會使個人的心理動力呈現不穩定,常有懊惱和後悔的情緖,使自己不知何時要再前進。在年老時,各種活動能力和條件皆降低,更是難以延續做好年青時的呼召行動。不過,生活中缺乏呼召,會使個人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和價值,這是不利於獲得幸福的人生。所以,許多有錢企業家即使不缺錢,仍繼續投入工作,其心中就一直想要繼續挑戰更複雜和困難的任務,這樣的心理呼召就可能使個人一直不斷的行動。而有些社會運動者為了某種理想目標,也能驅使個人一生皆為回應呼召而努力不懈。不停歇的召喚是一種福分,個人可期待它的來臨,而如何在呼召中有短暫休憇則是另一種福分,它使召喚不成為負擔。
傳福音是基督徒的召喚,它是一生的工作,不過,傳福音會遇到拙折丶不順或其他懊惱。所以,要能持續傳福分,無法倚頼個人心力來克服壓力,需要聖靈給予力量,才能保守永續的行動。而接受上帝的託付也是一種召喚,當個人知道上帝的旨意以後,就有力量去做好受託事情,也會在聖靈的安慰中,有足夠的休息而再前進,一直到未來。因此,有上帝持續的召喚是有福了,因為,生活的目標已清楚,心底就滿足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