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沈默的靈性昇華

                 沈默的靈性昇華

沈默是吵雜交談空間中的另類情況,有些人的沈默是因缺乏自信而不敢發言,有些人則是因不願或不屑於交談而沈默,因此,沈默的人總是較缺乏熱絡的人際關係,其內心是空虛而不快樂。不過,在一些場合,沈默是被需要的,如當一位煩惱的朋友要吐露心情時,自己就是最好聽衆,這時,展現微笑的沈默,就是好朋友應有的風度。又如在捷運車箱內,看著一堆大學生高談闊論,或是看著出外旅遊團的細說景點趣事,自己就是最好的觀衆,這時,沈默的欣賞青春和喜樂氛圍,就是乘客的優雅氣度。所以,沈默可帶給人孤單不快樂,也可帶來每日的偶遇樂趣,而有智慧的人,就能在沈默中得到更多福份。
沈默中的禱告,更會引動個人心裡的深層思緒,使自己易於接近超經驗的默想。而在那時間,自己可看到單純的未來,可聽到微聲的盼望,更可堅定相信感人的信仰。聖經的敍述,耶穌總在沈默中顯現祂的智慧丶尊貴和大能,另一方面,也在沈默中顯現祂愛人類而受苦難的救贖事蹟。所以,有福的人,就能在沈默中,有著靈性昇華的喜悅,也會經歷耶穌同在的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