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發光的美麗瓦器

               發光的美麗瓦器

瓦器是由泥土所製作,原始的模樣是樸素且很相似,它一直被當成人類生活中最基本的用具。因為瓦器是被使用來盛放酒水,所以,瓦器的內部是密閉,不易發光,也不常被注意。不過,有些瓦器會被加以彩繪,隨著製造者的藝術創意,瓦器可能裝飾成華麗的作品,變成多數人喜愛的貴重物品,然後陳列在特別地方,僅供觀賞。因此,瓦器可以只是普通平凡的用具,也可能被當成珍貴飾物,但不論是何種表現方式,瓦器永遠在內部藏著黒暗,而僅能由外部來認識它。從外部面貌而言,平凡的瓦器是實用而不華麗,而華麗的瓦器是裝飾品但並不實用,但時間久了以後,平凡的瓦器愈用愈光滑,最後,常有裂痕丶破洞或缺口,這樣的瓦器就會被放入燭火,而後成為照亮房間的光源。所以,平凡的瓦器要成為光源,是要外部磨出縫隙以後,才能可能轉變形成,此時,瓦器已不再有黑暗,而是有光的燈座,在光的照耀下,平凡瓦器也有光滑的表面,也會顯出美麗的外貌。
聖經記載,人是由土做成且有 神的氣,所以,享有珍貴的生活園地。但人違背上帝的旨意,便只能流落地上成為瓦器,在世上過著受罪折磨的勞苦日子,罪留在瓦器內部黒暗中,無法去除。而當個人在勞苦內逐漸悔改,外部便磨出縫隙,個人也因為相信耶穌的救贖,聖靈就進到人的心裡,在瓦器內部發光,並由縫隙射出而照亮周圍。這時,個人就成為發光而美麗的瓦器,成為他人的祝福。所以,在耶穌基督裡,認識自己不是隨意被丟棄的平凡瓦器,也不是無用的裝飾品,而是發光的美麗瓦器,這些人應是有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