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蒙福的生活軌跡

                  蒙福的生活軌跡

在社會生活中,個人遇到貴人貴事的時候,便覺得自己有福了,因此,多數人為了得到幸福,就努力去尋找貴人或貴事。不過,能帶給個人有幸褔感覺的機遇,似乎並不常有,大概較感嘆的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這樣的事實使蒙福成為稀有,也被視為偶然的幸運,不是生活中的常態經歷。現實經驗上,將蒙福寄望在他人的施給,是需要個人智慧的選擇和回應。當個人更清楚知道和決定,什麼人可以給自己幸福,或是什麼事是可讓自己平安喜樂,那麼,積極將自己的生活連結到這些人事物,幸福就自然萌生。所以,蒙福的人生不是來自大量貴人貴事的供給,而是因為個人曽與少數他者,在生命中有着緊密相連的忠誠關懷關係,如家人和知心朋友。他們的關係是沒有預設條件,也不必對價衡量,甚至於在自己都不清楚的情形下,他者已在施給,自己已得幸福。因此,蒙福的生活不是單向的施與受,而是施受相乘相連的見證,使生活軌跡成為祝福他人,也受他人祝福的感受日記。
耶穌基督的愛是沒有預設條件,不論是認識或不認識衪,衪永遠在施給愛,但是,個人是否選擇回應耶穌的愛,就有不一樣的蒙福生活。當個人決定要跟耶穌連結而有親密關係,耶穌的愛就會流入,使個人有施給他人的力量,鋪陳出蒙福的生活軌跡。而在此生活中,有忠實的信仰,開放的心志,深層的憐憫,單純的關顧,真實的表現及活潑的生命,因此,人生便得到蒙福的應許。毫無疑問的,相信耶穌只是一種選擇,但衪卻是蒙福生活的源泉,是不變的依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