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你快樂嗎?

                 故事集(九)你快樂嗎?

今天太陽很早就出來,阿基看到陽光滿佈在池子,便由水中爬上石頭,讓陽光溫暖的曬在背上,非常的舒服,他覺得很輕鬆愉快。當風吹過臉頰時,看到遠處樹葉閃閃搖動發光,好像在跟他招手,於是,阿基就決定要到野地去郊遊,享受一下快樂的時光。阿基背上一些好吃的餐點,就爬出池子,慢慢走在草地旁的小路上。沿路有各種顏色的花開著,阿基看著每一朶花都是那麼漂亮,他便靠近它們,一朶一朶的聞著,覺得香味從花蕊中飄出來,好像沾在身上,使他的身體也香噴噴的,精神似乎加倍清爽。他慢慢走著,便哼著"這世界多美善"的歌曲,歌聲隨著風吹走,自己的身體好像也輕了很多,似乎忘記有背殻在身上。
他走了一段路以後,看到雞爸爸正在屋前的草地上跳方塊舞,跟雞媽媽張開翅膀,兩隻腳前前後後的移動,然後,一面拍翅膀,一面唱著"蘇珊娜"的舞曲,看起來非常的興奮和快樂。阿基在草地旁欣賞著他們的舞歩,覺得雞爸爸和媽媽真是令人羨慕的夫妻。雞爸爸看到阿基,便大声叫他"阿基,出來散步曬太陽嗎?",阿基也高興的回話"是啊!雞爸爸,我看你們好快樂喔",雞爸爸就走近阿基,舞動著翅膀,蹺個圈,向他説"我們就是喜歡跳方塊舞,在跳舞的時候,我們就很快樂。雞爸爸雙腳再蹺個圈,一面跳回草地,一面說"做自己喜歡的事,最快樂了"。
阿基感覺雞爸爸的快樂,好像傳染給他,自己也興奮起來。他繼續向前走一段路,聽到遠遠傳來嘻笑的聲音,好像是小孩子在玩耍。他走近看到年輕的鴨叔叔正在敎小鴨子游泳,小鴨子似乎是初次來到水池邊,大家在水上東轉西轉,互相追逐。這時,鴨叔叔吆喝一聲,小鴨子便群集在他後面,他在前面示範優美的划水姿勢,而小鴨子就跟著划水,而且還一起唱"呱呱樂"的曲子。阿基看到大家很快樂的様子,也跟著高興起來,便下到池子內,迅速的游到鴨叔叔旁邊。他向鴨叔叔說"鴨叔叔,大家都很快樂啊!","是啊!"鴨叔叔轉頭看阿基,笑著說,"我的小孩,今天是第一次下水游泳,你看,他們高興的樣子,只要他們學會好的能力,我就很快樂",阿基看鴨叔叔的臉,眉開口笑,好像很滿意小鴨子。有一隻小鴨,游到阿基旁邊,向他大聲說"烏龜哥哥,我也會游泳呢!",阿基向小鴨笑著說"你很棒啊!"。阿基游上岸,向鴨叔叔招一招手,說再見。
阿基繼續向前走,心裡想著鷄爸爸和鴨叔叔都有快樂的事,自己似乎也應該也要找快樂的事,便東看看,西看看,努力想著那些事情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當他正專心尋找時,耳邊突然聽到小山坡那邊傳來樂器演奏的聲音,他就好奇的往小山坡前進,在辛苦努力爬上坡地後,看到山羊爺爺正在喝飲料,旁邊還坐著幾個老山羊,有一個正在演奏單簧管,其他老山羊都一起唱著"山上老家"的曲子。山羊爺爺看到阿基,就叫他過來,跟他說"阿基,要不要喝青草茶",阿基笑一笑說"謝謝山羊爺爺,我聽你們唱歌就好,你們好像很快樂啊!",山羊爺爺向阿基笑著說"對啊!老朋友在一起唱歌,喝青草茶,是最快樂的事了"。阿基也點點頭,也覺得這樣很好。
阿基離開山羊爺爺後,就靜靜的走回荷花池的家,他仍在想要找到一件快樂的事,可是他不會跳舞,也沒有自己的小孩和年老朋友。大部分時間他都單獨在水裡游來游去,不然,就獨自在石頭上看天空。阿基正在納悶的時候,他似乎聽到有聲音傳來,在問他"你要快樂嗎?",阿基不自覺的回答說"是,我要快樂",那個聲音又傳來"你愛我,你就會快樂",阿基突然睜大眼睛,想看看是誰在說話,可是,四周寂靜無影。當他頭又低下來時,聲音又傳來"愛我,就要愛在我最小兄弟身上"。他突然記起爺爺說過這樣的話,他就趕快回到家,看到爺爺正在休息,就急急問爺爺這句話是誰說的。爺爺緩緩的張開眼向他說"是耶穌講過的話"。這時,阿基心裡非常驚訝,自己想著"耶穌跟我說話",他又急著問"爺爺,可是我沒有小兄弟啊!我怎麼愛",爺爺笑著說"小兄弟就是指一些較弱小的鄰居丶朋友或需要幫助的",你看到他們就要愛他們,幫助他們"。阿基想"那我知道了,明天,我去幫忙小蝦米搬家,這樣我就可以快樂了"。他突然覺得快樂起來,因為,他已經知道那裡可以找到快樂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