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擁抱歲月的寛廣心懷

                  擁抱歲月的寛廣心懷

每個人皆隨著歲月而成長,這是無法自由改變的事實,所以,學習與歲月同行是人生的命定。不過,在歲月中學習什麼?就可由自己來決定,每個人的人生就可有不同遭遇。這樣的情形說明,歲月並不告訴"你該像什麼?",而是歲月會一直叮嚀你,不論你今天像什麼,明天還可以更像自己。所以,接受過去的自己,也期待擁抱未來的自己,應是歲月給自己的最大禮物。接受過去的自己,是表示不再認為過去是虛無浪費,而是相信那是淬煉的真實痕跡,即使是有傷心難過的涙痕。另一方面,也表示自己一直打開胸懷,讓自己更能融進生活中的創新和奇遇,自己便不斷蛻變成長。期待未來的自己,是表示不再認為未來是多餘浪費,而是相信那是應許的真實恩典,即使是有年老衰弱的歩履。另一方面,也表示自己可持續打開胸懷,讓自己更能融入生命中的完美和奇特,自己便不斷的接近永恆。所以,自己要隨時宣告,向歳月學習更寛廣的心懷,讓人生是容納精彩百事而又厚實的日記本,最後一頁是寫著"正旅行到永恆小站"。
歲月是上帝所創造並賜給人類的隨行友伴,依著上帝的旨意,歲月總是不倦的叮嚀鼓勵。不論個人對歲月有否抱怨不滿,它依然張開胸懷,接納過去的一切,賜給明天的機會,讓個人遇到奇異恩典,使自己完全認識自己,知道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也知道人生的路是走向那裡。所以,能真實的擁抱歲月是有福了,他能有寛廣心懷認識自己丶他人和上帝,因而有真實的生命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