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忘記霧中的孤單身影

                  忘記霧中的孤單身影

每個人在某個時刻,皆曽有孤單一個人生活的感覺,即使在喧嘩吵鬧的人群中,這種感覺仍然會煞那蹦出,讓自己有落寞的情緒。特別是當歡樂聚會後,熟悉的人皆離散,便突然感覺一切只剩自己,而這種情形也常出現在與他人關係不和的時候。事實上,任何個人皆是單獨誕生或存活下來,所以,獨自是每個人的自然命定,自己是要獨自負責走完人生。不過,生活中的個人是處在社會關係裡,已習慣與他人共同活動,而在這種關係處境下,常忘記自己原本是獨自的個人。因此,當與他人的關係有所隔離時,便會浮出孤單個人的身影,而這種獨自的身影是不明朗的,是存在於混沌關係的茫霧內,也常引出低沈的藍色心情。所以生活中,要真實的認識自己原本是獨自的,是要演出自己的故事,但另一方面,則要忘記霧中的孤單身影,因為,那是依隨他人關係的自己,是虛幻不實在的。
忘記霧中的飄浮自我,是要個人忘記孤單而只記得真實的獨自。當在人生的任何境遇中,從真實的獨自出發,去認識别人和愛他人時,才常有平和康健的心靈,即使有曲終人散的時刻,自己仍能清明的看到,陽光下的獨自身影仍站立著,眼正望著已定出方向的前方。而在特別的時刻,相信耶穌並與祂建立親密關係的自己,即會一直在耶穌的慈光裡看到獨自的自己,也會看到自己需要奔跑向前的標竿,因此,心靈中便會普照陽光,沒有霧霾,也沒有虛幻的孤單身影,這樣的人是有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