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聽見另類的美聲

                     聽見另類的美聲

在平常生活中,每個人皆習慣聽到自己熟悉的聲音,不論是固定所聽到的周遭聲音,還是休閒時,一定會播放的喜愛歌曲,這些聲音成為每日的存在弦律,久了以後,好像也就不知是好聽還是雜音,因為,它已日日來臨,想揮也揮不走。即使是自己想聽的音樂,但一直聽同一歌手的聲音或是聽一首很長的古典樂曲,最後,會覺得聲音變得平凡而無趣。現實社會裡,很多人喜歡聽社會的流行聲音,個人會覺得溶入流行或世俗的主流聲音,自己就不會孤獨寂寞,可以跟衆人樂在一起。不過,習慣於接受主流聲音以後,一則自己就無法聽清楚主流聲音以外的另類聲音,二則是長期在主流聲音中,自己就會覺得生活是單調而疲乏。所以,在某一時刻,當自己離開久居的環境而外出旅行時,就突然覺得耳朵蘇醒起來,聽到的聲音是那麼特別和另類,不論是民衆言談丶小館的民歌或村莊內偶而傳出的鐘聲,每種聲音皆讓自己有過新生活的感覺,覺得又重獲生命的新鮮品味。也因為是如此令自己有另類的樂趣,所以,雖然外出也有不便和勞累的負擔,但一有機會,每個人還是想外出去旅行,或走到原野去聽一些另類的自然聲音。另類聲音是離開主流聲音後,而能聽到的清新生趣韻律,它使自己從過去習慣的聲音中走出來,走入全新感受的新世界。特別是在自然原野中,突然之間,自己會領悟到寂靜安逸的無聲,原來是那麼美,美的讓自己可以聽到天使在雲端上吹號角,聽到遠處微風在輕輕吹口哨。是的,能聽到另類的美聲是有福了,它帶來喜樂活躍的人生。
耶穌的話語總發出另類的美聲,讓不同世代的人,從主流聲音中得到解放和重生,相信耶穌的人,就能常聽到奇異恩典的讚美聲,沁人心懷的福音歌聲,聖靈在夢中的叮嚀聲。而在生命的旅途中,天使也會隨時在旁吹奏勇氣進行曲丶安慰小調,讓敬虔的耶穌跟隨者有著平安心靈,時時聽到永恆的微聲盼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