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思慕雲朶後的應許光芒

                 思慕雲朶後的應許光芒

在黑暗中,每個人皆想找尋一點光,因為,處在無法看到任何事物的情況,心裡會有恐慌害怕的想像,任何可能讓自己受害丶難過和失落的情境圖像,突然會出現在腦海裡,使自己失去力量去應付一片無知而空無的世界。所以,黑暗給個人的壓迫是相當堅苦的經驗,所有人皆不願面臨它,更不會期待它的來臨。但是,生活中,似乎黑暗住在個人的周遭,它不知會在何時出現,讓自己便陷入黑暗的籠罩下。這種機會不只發生在夕陽沈落地平線的時刻丶大停電的片段丶眼睛病變的長期失明,它也會因突然受到打擊丶極度失望和灰心喪智,而煞那間心理一片黑暗。在信仰上,更認為心靈看不到真光,即使有眼看到外界事物,也其實是處在黑暗中。
對於任何沒有心理準備的個人,處在黑暗中的唯一盼望,就是再得到光明,讓自己能看到真實的存在世界。從許多的應許,個人相信光會再來,如在黑夜中,我們清楚地球會自轉,明日晨㬢會再灑下陽光。停電後,再重新接上電源,燈光會再亮起。眼睛有病,也可能由高明醫師和科技來治療,有效恢復視力。但如是處在眼睛看得到,心靈看不到的苦毒黑暗夢魘,要尋求清明的光,就成為相當困難的事情。這種心靈看不到的黑暗,常是來自於不認識真實的自我,也不認識真正的事實和存在真相,結果是讓自私和驕傲充滿自己的眼界,最後,個人常陷在無知丶憎恨丶敵對丶迫害和不解的苦難中,日日便心靈昏暗,茫然無頭緒,不知自己生活著是為什麼?也不甘願來這一趟生命旅程,是走入另一座苦海。所以,尋找一束光來打開心盲的一片黑暗困境,是每個人生命中最需盡力追尋的恩典,它應是讓生命能閃耀光彩的最大燈塔。這樣的恩典來臨時,即使是眼盲的人,但心靈能看得到真理的光,他也會得到自由釋放,獲得平安喜樂。
耶穌的話語就是真光,相信耶穌就是看到永恆的燈塔,而從塔中所放出的光,讓個人真正認識自我是誰?我從那裡來?我為什麼在這世上?我將來去那裡?當軀體朽壞後,我還有何盼望?耶穌的真光具有最大能力,驅散個人罪性的心盲障礙,使人學習在愛的滋養中,讓肉眼能欣賞被造的真善美,心眼能看到上帝所應許的美好天地。而當自己能被耶穌的愛感動時,便會常哼起思慕之歌,日日盼望看到雲朶後的永恆光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