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再思我的基督信仰(七)

                  再思我的基督信仰(七)

我的基督信仰生活中,律法和福音是不能分割的整體,福音啓示我的生命救贖之路,而律法是我走向成聖的必要引導,因為律法的喚醒和警示,我才能盡力遠離世俗的罪惡。聖經上記載著上帝的律法,祂告訴被造世界,什麼是祂所喜悅和厭惡的,所以,我在成聖的路程中,就是盡力做上帝所喜悅的,也努力避免去做上帝所厭惡的。但事實上,我對律法的認識僅能從字義上去了解,其限於個人對聖經的認知,在聖經上有清楚提到上帝所喜悅和所厭惡的,就是我所努力去做或避免的,除此以外,聖經沒提到或是別人所詮釋的律法規條,就不列入我的信仰生活實踐中。因此,我很清楚在世上,我是沒有能力去完全認識上帝的話,我只能靠著聖靈的敎導和引領,一步一步的走在不偏離的正道上,對我而言,基督信仰的實踐是一項沒有結業的終生學習,所能盼望的是,我的努力就是上帝所喜悅的。
我對上帝所喜悅的認識,是包括認為在上帝所造的美好中,是內含著合適的組合律則,這樣的認識是從自然萬物的普遍啓示而學習。就農業耕作而言,最美好的作物成長有著最合適的配合條件,若能順著最佳配合要素和種植律則,就有美好產物的收成。而世界萬物被造時,皆有其獨特的最佳存在和運行的律則,因此,認識人和萬物以及萬物之間的美好連結關係,更能體會上帝全知全能的律法,讓人只有完全順服和忠誠的接受上帝的安排和託付,盡一生的力量去做好自己在世上的工作任務。
科學方法也是上帝所創造,它是發現被造萬事萬物的存在事實和律則,而人是依上帝的形象而造,人有能力透過科學去認識被造物的一切知識,因此,在生活上,我也努力去了解萬事萬物的存在本質和知識,使我更清楚上帝所造的美好安排,也讓我可以更順服和遵守上帝的律法,去避免無知的背離行為丶生活習慣和靈命偏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