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再思我的基督信仰(九)

                  再思我的基督信仰(九)

聖經記載施洗約翰是用水施洗耶穌的人,可是他一直宣稱自己是被差遣在耶穌前面開路的,因看到耶穌而喜樂,甚至於表示耶穌必興旺,自己必衰微,他謙卑的認為,自己替耶穌綁鞋帶都不配。這種將自己放在次等的看法,並不是一般人的正常心態,尤其是個人具有優勢能力的條件下,認定我應是第一的念頭總是不易消除。所以,很明顯的,約翰的看低自己,是因為知道耶穌是超出人以外的上帝,而自己是被差遣來為主修直道路的人,因此,所有人間社會的身分地位和能力皆無法跟耶穌的尊貴作比較。在過去,每次讀到記載約翰的想法和作為,便又重新警惕自己在傳福音的心態。因為自己曾專學推廣的緣故,剛受洗時,便積極想要去傳福音,而就如同推廣工作的想法一樣,就是去啓蒙未知未識的人。不過,多年來,我卻愈來愈覺得我不是在傳福音,我只是在為福音鋪路的工人,因為,我不了解也不擁有福音真理,基督信仰對我永遠是未知的奧秘。
在福音前面低頭,並不同於在人群中自視卑下,事實上,聖經記載約翰是社會中極有能力的異人,他具有施洗的權柄,是為一般民眾尊重和追隨的崇高人物,不過,因為約翰完全認識基督真理,也知道自己在真理道路上的工作角色,所以,他謙卑歛已,真誠宣稱自己在世上被差遣的身份。對我而言,約翰的作為一直在啓示自己,我是被呼召來做一個基督徒的,那我有什麼被差遣的身份嗎?上帝要我做什麼嗎?也因為常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我總在摸索我能做什麼福音工作,有時候寫一點自以為是的福音信仰心得,期待為福音道路鋪上幾塊磚頭。有時想去告訴年輕朋友一點基督信仰的體驗,盼望自己沒失責所當完成的付託任務。有時還想到鄕村教會旁開一間清盈生活小店,整天放福音歌曲,讓鄉村常有基督呼喚的聲音。多年了,這樣想來想去,而我逐漸了解,為主鋪福音路,已有上帝的計畫,不需要我的創意,聖靈會在我的人生中賜下智慧,使自己知道明日將做什麼,而能安然樂意去接受自然而來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