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再思我的基督信仰(三)

                  再思我的基督信仰(三)

我選擇相信基督信仰,是因為它能完整解釋我的人生意義和人生以後的未來,而我也認定是聖靈引領我這樣思考,否則,我也只能依成長過程中所知道的社會文化學習經驗來了解人生,但那樣的思維是只會被自我的罪所牽引,人生的認識只有苦難和絕望。所以,我相信基督信仰,是上帝給我的奇異恩典,而在聖靈的引領下,我白白接受這恩典。形式上,這樣的選擇是出自我的決定,但我相信是上帝掌權的賜給,不是我的能力所及。經過去年的再深入學習思考和禱告,我已將上帝掌權人生的信念完全印記在心裡,這將成為成熟基督信仰的磐石。
上帝所賜下的奇異恩典,我如何來回應這白白得到的恩典呢?我現在所認定的,是憑信心跟隨耶穌。但如何生活才是跟隨耶穌,是我現在要清楚認識的。在我接受上帝的呼召以後,我相信聖靈已來到我心中,我有新造的心,能認識和接受真道,承認自己的罪。不過,我了解我的心雖已開始被聖靈潔淨,但在世上的日子,我的罪只是逐漸減少,但罪仍還存留,當自己受到誘惑時,罪仍會使自己輭弱跌倒。所以,我在軟弱時,需要隨時悔改,堅定的回到十字架前,讓耶穌的聖潔重新光照自己。我相信我真誠的悔改和信靠耶穌時,上帝也會除去我的罪名,我也能做神的兒女,並能進入基督裡,
走向成聖的路,成為我認定基督信仰以後的生命旅程,每天我開始思考並期待去為主做工,但很多時候,我想的很多但實際做的並不多。我仍不清楚如何分辨什麼是上帝的旨意或是我自己的私心想法,但在多次的想做過程中,我漸漸領悟當我的想法產生後,若有合適的人和資源出現來相助,那件事便在禱告中而有所進展,這應就是上帝要我做的事工。而相對的,當有想法,卻有一些阻擋或干擾我繼續去進行的人或事的出現,我的心不安又有困擾,那應不是上帝要我做的事,應只是我個人的私自意願。所以,我在多年多次想做主工的實際過程裡,也學會順事而行的心態,常在禱告後,便能平靜接受每日可做的任何事情,不再焦急許多想法皆未能實現。
不過,在鄉村敎會旁開個小店,在那空間裡,整天有鄉村福音音樂播放著,店內提供符合清盈生活的輕食飲料,來店的人可認識基督信仰的真道,也能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意義。這樣的想法一直浮在我的腦裡,從幾年前,看過Joey在田納西州的鄉村小店以後,我就揮不去這想法,每次聽過鄉村福音歌曲,又會想到這件事,所以,我也一直禱告,也盼望是主的旨意。在未來的日子,我不知上帝要我做什麼,但我要學習昤聽 神的聲音,安心的在聖靈引領下,每天做著可做到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