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再思我的基督信仰(四)

                   再思我的基督信仰(四)

在往成聖的路上,我是認為在這世上的日子中,因為罪的作祟,我是無法達到完全的成聖,但我全心向聖靈祈求,引領我的良心能有良善的想法和作為,讓生活中能結出更多好的果實。也盼望聖靈賜下能力,讓我能誠實面對自己,知錯能改,在克服罪的事上,日日有進步。而在遵行耶穌所吩咐的大使命上,聖靈能敎導我有智慧去傳講福音,也讓我的心能真誠的愛顧家人和親友,盼望不會因任何私我的作為而做出遺憾的事。不過,在消除自我念頭或偶而浮上的罪意上,仍是我要努力跨越的功課,我祈求聖靈賜下更多智慧,讓我有意志和能力遠離虛空的惡,使每日有更清淨的心,有清純的平安。
感謝上帝賜我在青少年時就喜歡接近自然,也給我對鄉村音樂的特別偏好,我在聽到鄕村音樂的演奏風格時,就覺得很輕鬆自在,有很愉悅的感受。對於一個台灣鄕村長大的青少年,這樣的喜好是比較少有的,而中年後,曽在美國南方的生活經驗,更讓我完全體會美國鄕村音樂的風味,特別是在聽鄉村福音音樂時,心裡的感動特別多。所以,有時就偶而興起與他人分享的念頭,也在網路上定期播出好聽旋律的鄉村福音音樂,但只有極少數的回應。這件事讓我深深感受上帝賜給每個人的獨特性,每個人能做的是付出,而不是要求。我也認為在傳福音上,自己可以做到播種,而不是收成,因為只有聖靈才能引領人心歸向主。
在受洗以後,因為自己較專業於鄉村和農業領域,便浮起去鄉村傳福音的念頭。但我有著福音要如何傳的困擾,對一個學過推廣的人而言,我首先想到的是,最基本而又易於讓人了解的福音內容是什麼?我努力回想和閲讀過去聽到的講道訊息,似乎相當廣泛,也有不同層次或層面的傳講內容,但同時,又在閲讀不同宗派的神學解釋上,有著分歧的不解,因此,我一直無法認定我確實要傳的福音內容是什麼?我就一直停擱到鄕村參與傳講福音的想法。我重新學習宗教團體所認為易於了解的福音說法,主要是從神的愛,神的美好創造,信仰可得真幸福,認識耶穌可活出美好等引言為起頭,後續是傳講人有罪,耶穌為我們的罪受死,釘十字架而流寶血,所以,要接受相信耶穌才能洗去罪汚,未來可回到天家,有榮耀的一天。有些說法還傳講憑信心禱告可改變人生且可得幸福,你要遇見神,有信心夢想即可成真等內容。不過,對照自己的信仰經驗,好像這些說法都不是自己初信時的重要影響信念,也不是後來堅持信仰的主要依靠,反而是因認定上帝掌權,我的人生是上帝計畫的部分,我才完全順服在基督信仰中。
所以,耶穌對我而言,不是在沙灘上休閒散步的神,也不是每天溫柔的看著我,輕聲安慰我的朋友,我的基督信仰不是需要每天祈求愛的擁抱。因為,這些恩惠只是短暫讓我得到生活的慰藉,卻無法使我完全解釋人生意義,也無法成為老年時堅持基督信仰的依靠。所以,傳福音的事工仍是我還要再學習的,有人便說對於未信者可先傳講上帝的慈愛,而對已信者的靈命成長則要傳講上帝的主權和公義。但我們能一開始就傳講上帝掌權,有公義,我們的人生皆在上帝的計畫中,而相信耶穌,得到救贖,並能悔改而有重生新造生命,就是全部人生計畫的這些福音信仰嗎?我不知,盼望聖靈引領我認識傳福音的真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