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夠用的恩典

                         夠用的恩典


在講究好上加好丶出類拔萃的現代社會,父母總期待子女贏在起跑點,終能獨佔鰲頭,所以,每個人從小到大,皆有內外而來的壓力,一直覺得還不夠,需要更多。我的經歷裏,不只沒有父母的要求,好像自己也藏有"足夠了、可以了"的心態,因此,各種努力和生活所得,平順而剛好夠自己所需的情況。即使看到別人有更高的成就或更寬裕的生活享受,我似乎沒有著急不安,仍怡然渡日,有多少就得多少。


我的資質足夠讀書求學,但不傑出,所以,少有名列前矛,不論那一項目完全沒有得過第一名的記錄,我也習以為常。初高中時,不知什麼叫名校,順著直升的機會,繼續在同一鄉村學校讀完六年中學。考大學前,知道北部一所大學,校內有一條很寬長的椰林大路,學生可全天自由的漫步,我便心儀這種大學生活,結果,我以足夠分數録取該校科系,而能在該校大道上,來回遊蕩多年。後來,在校成績皆能及格通過,順利畢業,出國留學時,託福也剛好合乎要求水準,準時拿到入學許可。所以,我在長期的求學過程中,分數雖不突出但足夠需要,也安然完成幾項人生重要階段事情。


我的工作有固定薪水,家用開支較能預算,雖不富有,但一直夠用,三餐可溫飽,衣裳能耐冬冷夏熱,有小屋可住數十多年,一部房車從全新用到報廢。所以,家裡多年維持小康狀態,家人安心平和過日子。多年來,我不算會理財,也缺少發財的夢想,但家裡裝銅板錢的碗盆常滿著,夠家人隨意取用。吾唯知足是以前長輩曾贈我的勉勵話語,我實在不知他人生活中的足夠如何界定,但我知道過去的生活所需,是自然作為中取得,也在平實使用中不欠缺。


耶穌說不要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你們需要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都知道(馬太6:31-32)。感謝主,祂知道我的需要,並足夠的供給,讓我較少憂慮不足,也沒有焦急的追逐更多。平實的小康生活,福杯滿溢,常有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