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數算福分

                  數算福分

生活中,每個人常接受別人的幫助丶支持丶鼓勵或安慰,它可能來自自然的家人或好友關心,也可能來自偶而或意料之外的不知者幫忙,但不論是來自何處,這些幫助支持,皆會讓個人悄悄跨過難題或是不安的心情,使日子不會糟到一片黑暗而無光。事實上,個人皆不會知道明天有何困難,又有什麼人會給予幫助,但事情發生且獲得解決以後,靜靜回想時,就會有一些感觸,自己是多麼幸運,有一些即時給予協助的貴人。不過,很多時候個人會忽略這些幫助,因為,個人會認為我已付出相當報酬,或是我也幫助他人很多次,或這是別人應負擔的工作責任,因此,我應得到別人對我的待遇。當有這樣的想法時,個人就不大會感激他人,也不會去思念我為什麼仍能活到現在,或我可能安穩的渡過生命的不同階段。一個人若能時時想過缺了什麼人,就無法完成現在的擁有或成就,他就會發現自己曾經得過無數的大大小小福分,而這些福分是多麼奇妙而尊貴。所以,會數算福分,才能更懂得珍惜人際關係丶施捨和愛的價值,也才有日日看待人生是有恩典的想法。
在基督信仰中,上好的福分來自耶穌的愛,因為祂的救贖,個人才能認識生命的真理和道路。而當個人相信耶穌,能重新認識上帝的存在和作為,就有不一樣的生命故事,使人生走出迷惘,轉向永恆的盼望。所以,數算福分是基督徒每日的恩典,它使個人在經歷苦難和挑戰時,仍能心中平和而感謝,因為,知道上帝會與他同在,時時皆在帶領他走過試煉,並賜給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