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活潑的等候

                  活潑的等候

等候是每個人常遇到的事情,當即將發生或期待的狀況還未出現時,個人就需要等候,所以,等候是從未有走向擁有,或是從未知達到已知的期待時間。等候的過程是容易引起個人情緒的波動,在面臨困難或病痛要解決時,其等候心情就會充滿焦慮不安或懼怕。而在準備完成一件喜慶美事時,其等候情緖就興奮激動而滿心歡樂。不過,當個人正面對無知的未來時,其等候的心智就常是一片茫然,不知所措了。在實際生活中,等候可能是短暫,也可能是長期,甚至於不知最後的期待時間。而當等候時間愈久時,個人不只會煩躁而心神不寧,更會影響從事其他工作的態度和耐心。結果是,等候的時間常成為混亂丶空白或呆滯的歷程,事後回想起來,總覺得是虛渡那段歲月。所以,個人想要有充實的人生,就要學習在等候中仍有活潑的心,而活潑的心是可以被觸發的,可從有興趣了解各種新的人事物,隨時對人和環境施給愛心,從事個人喜愛的感動事情,或欣賞自然的景觀和智慧等事項被引導出來。從客觀的認識上,一般人是知道等候中所衍生的各種情緒心情,皆對期待結果的來臨不具影響作用,所以,讓等候還有更充實的生活事蹟,應是增加人生光彩的智慧心得,所以,能有活潑的等候,就常有更溫暖的歲月。
在基督信仰中,耶穌的降生,使世人等候到彌賽亞的來臨,因此,相信耶穌是基督的人,就能洗清罪並有重生的日子。而敬虔的基督徒更要在生活中等候上帝的旨意,盡心做好上帝付託的工作,並在未來的時間中,等候耶穌基督再來,而與主同在新天新地。所以,基督徒的人生等候是有 神應許的盼望,而在等候中,因為有耶穌的愛,活潑的心自然發出。即使人生中仍有煩心苦楚,但活潑的等候是 神所賜的恩典,它將帶來不盡的平安和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