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清盈的新願望

                  清盈的新願望

新年新願望是大家常有的想法,有願望似乎更有動力走入新的歲月,不論是老幼年紀或各行業人士,其願望雖不一樣,但其鼓勵的作用卻相仿。從人類生活的各個面向而言,皆可能成為新願望,不過,一般人皆會有優先順序來期待新願望,其差別只在於項目的不同和願望的多樣或簡易。比較上,願望愈多,表示來年要更努力和忙碌,相對的,也會有更多的風險和犧牲。所以,若新願望愈是簡化為人生中最期待的幾樣事,這樣,新年的工作就愈能清盈的執行,而實際的生活還是可以充滿平安喜樂。若用一點管理的名詞,也就是期待新願望的CP值高一點。清盈的新願望只是多用一點智慧來思考決定,而所謂有福氣,應該就是這種決定後所得到的成果。從過去先知的啓示,歷史經驗的事實,自然萬物的美好告白,皆能累積個人的智慧,使每次的新年新願望,是確實讓個人清心而悠然的走向未來,而不是背著重擔的辛苦向前。讓每個新年是愈來愈軽盈而豐足,正是新願望的最大盼望。這樣想的人,是有福了。
在基督信仰中,人生的意義是在與上帝恢復美好的關係,而生活中的所有事情,皆是為了榮耀上帝,所以,新年新願望是很單純。不論個人的生活樣式和內涵有所不同,但最終的結果皆是歸一。不過,人類的自我仍會奢求世俗的享樂,此情形會使個人想要更多更複雜的擁有,使信仰的歷程增加糾纒的身心掙扎和苦勞。因此,每日要聆聽上帝的話語,與 神親近。而當新年到來時,聖靈會清淨敬虔的心,使個人有從 神而來的新願望,讓來年是日日好日,清盈而豐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