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上帝對你説什麼?

                    故事集(十一)上帝對你説什麼?

這一天,太陽在雲裡躲來躲去,阿基無精打采的從池裡爬上石頭,呆呆的望著周圍,他看到大家都在忙著。青蛙阿姨正在努力練氣功,她已經練到肚皮可以一張一縮,就發出打鼓的聲音。這一邊,水獺叔叔還在忙著築水壩,他要在雨季前做好水壩,這樣就可以保護家人的安全。阿基覺得自己也應該做點事情,可是他不知道今天要做什麼?媽媽沒有指派工作,老師也不要求做功課,朋友也都沒有找他遊玩。當他開始覺得很無聊時,忽然看到狗爺爺正低著頭走著,在草地上繞圈圈,好像很無聊的樣子。阿基就想去找狗爺爺,他爬出水池,走到草地旁,就問著"狗爺爺,你在找什麼?",狗爺爺抬起頭看著他説"我在聽上帝對我説什麼?",阿基更好奇的問"上帝會説話"。這時,狗爺爺停下腳步,走近阿基說"阿基,上帝每天都會對我們說話,當你早上禱告時,就要仔細聽上帝的聲音",他又瞇著眼說"或是你有時無聊,沒有事情可做時,也可輕輕向上帝問要做什麼"。阿基又問"那你為什麼要繞圈圈呢?狗爺爺回答說"我要安靜自己,才能聽到上帝的聲音"。
阿基離開狗爺爺後,就很想知道上帝對大家說什麼?他走到玫瑰園裡,就問"玫瑰,今天上帝有對妳說話嗎?",玫瑰滿臉笑容的說"有,祂說我今天要開的更大更美麗,因為,蜜蜂哥哥的家已經沒有蜜了"。阿基也讃美玫瑰說"妳今天好棒"。阿基離開玫瑰園,在路上遇到小鹿班班,就問他"班班,今天上帝有對你説話嗎?",班班微笑的回答"有啊!祂叫我要抱媽媽一下,謝謝她的辛勞",我正要回家呢?阿基就説"你很棒啊!"。阿基和小鹿班班説再見以後,心裡就有點納悶,自己喃喃而語"上帝都跟大家說話,為什麼都沒有跟我説什麼"。正在走的時候,看到平常喜歡嘲笑他背部僵硬的小猴米吉,正蹲在大樹旁,臉上很難過的樣子,阿基討厭他,不想看到他,正想快步走過時,耳邊突然響起聲音"阿基,你不是知道助人為快樂之本嗎?",阿基轉頭,沒有看到任何東西,他突然想著"上帝你在跟我說話嗎?",他再看一下米吉,臉上露出請求表情,阿基似乎又聽到"是的,你要做這件事"。阿基便決意回到米吉旁邊,叫米吉坐在他的背上,然後將米吉送到街上看病。阿基離開診所後,就在心裡想著上帝說話的事情,他覺得有點疑問,什麼聲音才是上帝說的話呢?祂在什麼時候才會跟我說話呢?阿基低著頭走路,差一點撞到萬事通牛伯伯,牛伯伯就用尾巴拍阿基的頭説"阿基,要看前面的路",阿基馬上驚醒,連忙說對不起。牛伯伯就問著"你低頭想什麼嗎?",阿基向牛伯伯說著他的疑問。牛伯伯就笑著説"阿基,上帝在你需要的時候,就會跟你說話。你平常要安靜自己的心,要有耐心等待,常禱告,就能聽到上帝的聲音"。
阿基突然覺得心裡很幸福,因為,上帝也會對他説話,這時,他看到天上的雲一直在飄著,覺得上帝在那裡跟他點頭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