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跟耶穌做好朋友

             
                     故事集(二)
                 跟耶穌做好朋友
阿基是愛發問的小烏龜,剛開始上學,他在學校裡認識很多朋友,所以,他一直很快樂。不過,最近,許多同學皆告訴他,長大以後,要去找耶穌,跟他做好朋友。從此,阿基就在心裡想著"耶穌是誰呢?為什麼大家都要跟他做朋友。他走過蝴蝶阿姨的服飾店時,看到她正在擦亮她的美麗祤膀,便好奇的問她"蝴蝶阿姨,妳會去找耶穌,跟他做好朋友嗎?",蝴蝶阿姨轉過頭,笑著跟阿基说"會啊!你看,我現在每天清潔祤膀,認真工作,就是準備有一天要去找耶穌,跟他做好朋友。因為,我的媽媽和祖母曾經跟我說過,耶穌愛我們,跟他在一起,我的祤膀會永遠美麗。阿基半信半疑的離開服飾店。
他走過熊叔叔的健身房時,看到他正在練舉重,便走進去問他"熊叔叔,你會去找耶穌,跟他做好朋友嗎?,熊叔叔大聲對他說"會啊!你看,我每天鍛練身體,就是等有一天要去找耶穌,跟他做好朋友。我祖父跟我說,耶穌愛我們,跟他在一起,我的身體就能永遠強壯。阿基仍不清楚的離開健身房。他走過公園,看到鄰居的白兔大哥,正在練習百米短跑。阿基看他休息時,便問他"白兔哥,你會去找耶穌,跟他做好朋友嗎?",白兔哥張著牙跟他說"會啊!我每天練習跑步,就是為了找耶穌,跟他做好朋友,因為,我的敎練說"因為耶穌愛我,當我跟他在一起,我就可以永遠跑得很快。阿基離開運動場時,心裡便想著,大家都要去跟耶穌做朋友,那我要不要去呢?他一時也不知要做何決定。他想我不美麗,也不強壯,更是不會跑步,那耶穌還要跟我做朋友嗎?另一方面,他也想"我沒見過耶穌,如何找到他呢?"。
他正在心神不定的走在路上時,遠遠看到烏龜爺爺慢慢的在前方走著,他想問爺爺這件事。他努力的舉歩快走,終於趕上爺爺,氣喘喘的問他"爺爺,我問了蝴蝶阿姨丶熊叔叔和白兔哥哥,他們都說以後要去找耶穌,跟他做好朋友,因為耶穌愛他們,所以跟耶穌在一起,他們就會永遠美麗或強壯。那我們也會去找耶穌,跟他做好朋友嗎?阿基一臉茫然的看著爺爺。爺爺溫柔的牽著阿基的手,慢慢的走著,微笑的說"會啊!我們也會去"。可是,阿基還是懷疑的問著"可是我什麼都不會,"耶穌要跟我做朋友嗎?",爺爺停下腳步,向著阿基肯定的說"耶穌愛任何人,所以,不論誰,他都會跟他做朋友,另一件事阿基你要記得,我們烏龜雖不美麗或強壯,但我們有耐力,可以在海裡游很久,也會幫助很多海洋小生物,個性溫和友善。所以,當我們跟耶穌在一起時,他會喜歡跟我們做朋友,讓我們永遠有愛心。
阿基聽完爺爺的話以後,感覺他的手好溫暖,自己心裡也開始想要跟耶穌做朋友。這時,他又好奇的問爺爺"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去找耶穌呢?",爺爺微笑的回答他,要年紀大的時候才去找他。你現在要努力學好游泳,要有耐心來對待他人,要努力幫助更多人。有一天,你就會跟你的朋友,一起相約走向遙遠的地方,在那裡就會見到耶穌,你就可以跟耶穌永遠做朋友了。爺爺說到這裡,神秘的看著阿基,笑著說,阿基,爺爺會比你先見到耶穌呢?到時候,你見到耶穌時,說不定會看到爺爺呢。阿基突然感覺心裡放心下來,好像看見未來自己將會遇到的好事情,因為,他也能跟大家一樣,見到耶穌,跟耶穌做好朋友。這樣想時,夕陽正照在他的臉上,他覺得今天很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