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上帝永遠同在

故事集(一)
             上帝永遠同在
有一星期日早上,阿布愁眉苦臉的問著甜蜜老師,是不是喜歡的東西都會不見了,因為,最近他遇到一些事情,讓他覺得很難過。他跟老師說,前幾天,他很認真幫忙媽媽做家事,今天,來上主日學時,媽媽給他錢,讓他買最喜歡的冰淇淋甜筒,可是在路上,一隻小狗一直跟著他,好像要撲上來吃冰淇淋,所以,他在急忙揮手趕狗的時候,沒注意的也把冰淇淋拋出去。就這樣,冰淇淋掉在路上,被小狗吃了。阿布說完,一臉捨不得的神情。老師聽完就安慰他說,下次還可以再買冰淇淋啊!可是,阿布知道不知何時才能再吃到冰淇淋,而今天,他喜歡的東西已不見了。事實上,阿布最近遇到一些事情,讓他一直有著"喜歡的東西會不見"的困擾,風箏飛走了及好朋友轉學兩件事使他心裡最難過。                                                            就是上個星期日的事,阿布在公園裡看著風箏飛來飛去,他很喜歡風箏,就向爸爸說他想要,爸爸說我們來做一個最美麗的風箏,你可以在風箏上把你最喜歡的東西畫上去。所以,阿布就在紙上畫著冰淇淋丶草莓蛋糕丶火車模型和好朋友阿丹。爸爸讓他將紙貼在風箏上,他們一齊就帶著風箏到公園去,爸爸先將風箏拉上藍藍的天空,而後,就教阿布來拉風箏。阿布將風箏高高低低的拉著,看著風箏在空中飄來飄去,他很高興,因為,他最喜歡的東西也飛在天空。在拉著一陣子風箏以後,阿布突然發現風箏好像愈飛愈高,離他愈遠。爸爸告訴他,要把線收回來,可是,他覺得線好重。風好像也大起來,上面的風箏也忽東忽西的亂擺動,阿布緊張起來,就用力握著線,努力拉扯風箏。而在一個時刻,他感覺線斷了,也看到他的風筝在空中慢慢飄離,像跟他説再見。阿布呼叫奔跑,向風箏飄走的天際追去,他一直跑,可是他愈來愈看不清楚,風箏已飛到那裡。最後,他跑到公園最邊緣的小湖旁,四處寂靜,他的風箏可能飛過小湖,掉在他不知的地方。他難過起來,因為,這時,他失去喜歡的風箏,上面還畫著他喜歡的東西和朋友。這件事發生以後,他看到風箏就不想再玩了,因為他覺得風箏會飛走。
而最近,更令他難過的是,他的好朋友阿丹要轉學了。自從阿布上小學以後,忽然覺得他喜歡更多東西,所以,常想跟同學講這些事,可是,他發覺大部分同學喜歡的東西是跟他不一樣。有一段時間,他就不講話了。有一天,班上轉來新同學叫阿丹,阿布偶而跟他講話時,發現阿丹喜歡的東西竟然跟自己喜歡的一樣。從此,阿布每天快樂上學,就是能在學校內跟阿丹講他最喜歡的東西。有時候,他們會一起做一些他們喜歡的事情,兩人便快樂的很。同學看到他們的歡樂,就謔稱他們為"快樂鴨蛋",因為,他們常在一起遊戱,做一些奇怪的模型。經過一個學期以後,新學期開學時,阿布沒有看到阿丹來上課,他想阿丹是不是忘記他們換教室,所以,他焦急的在校園內找阿丹,在尋找中,他覺得很孤單。在同學中,好像看到阿丹,可是又不像,阿丹的樣子一直在印象中出現,最後,他回到敎室,茫然的坐在椅子上時,才聽到老師說阿丹因父親工作關係,又轉到別的學校了。老師的宣佈,像大大的雷聲轟隆的響在耳裡,阿布覺得敎室變得一片黑暗,他深深覺得他喜歡的朋友已離他而去。回到家以後,跟媽媽説著這一件難過的事,而只聽到媽媽說"你還可再交新朋友啊!"。可是,阿布疑惑的想,何時才能再認識像阿丹一樣,跟我喜歡同樣東西的朋友呢?而那個新學期,阿布又不太講話了,因為,他一直還想著他的好朋友不見了。
阿布講完了這些難過的事以後,便轉過頭,疑問的問甜蜜老師,"老師,妳以前講上帝永遠愛我們是真的嗎?",甜蜜老師微笑的說"當然是真的"。老師看阿布茫然的表情,知道他還是半信半疑,便跟他說,"阿布,等一下,老師帶你去公園看一些不會不見的東西"。阿布忍耐的等到下課後,便迫不急待的拉著甜蜜老師說"去公園"。他們到的時候,整個公園是灑滿了陽光,到處有青綠的樹和亮麗的草花。老師叫阿布坐在椅子上,把手張開,然後問阿布說"你的手上有陽光嗎?"阿布點點頭。甜蜜老師便笑著說,"阿布,你的陽光會不見嗎?是不是只要有太陽,你的手便有陽光?",阿布覺得"對啊!是這樣啊!",老師又問他"阿布,你覺得太陽會不見嗎?",阿布馬上說"早晨的時候都會再看到太陽"。聽他這樣講,甜蜜老師就說"對啊!太陽是不會不見的。這時候,阿布覺得太陽跟他曽經擁有的冰淇淋丶風箏和好朋友好像不大一樣,因為,從他小時候到現在,太陽似乎都會在。
甜蜜老師站起來,拉著他的手走到一處長著花草的地方,又跟他說"那你想想看,這些花草會不會不見",阿布似乎不知怎樣回答。老師便說"這些花草在某個季節,它們就會自己長出來,而陽光和雨水就會讓它們長大開花。所以,每年的這時候,你就會再見到它們。它們不會不見了"。阿布想一想,覺得好像是這樣。不過,阿布又有個疑問,抬頭看著老師說"那沒有人會把太陽和花拿走嗎?",甜蜜老師微笑的說"不會,因為它們都是上帝創造的,上帝在看管守護它們"。這時,老師回問阿布說"在上課時,老師是不是說過上帝永遠愛你們,上帝不會不見",阿布點點頭,老師接著說"對啊!上帝也是永遠會愛祂創造的太陽和花草,因為有上帝的愛,所以,有些東西是不會不見的"。說完這些,老師就牽著阿布的手說"好啦!我們可以回去了。這時候,阿布感覺甜蜜老師的手很溫暖,像陽光一樣,他的心裡便想著"啊!老師的手也是上帝創造的,是不會不見的"。在回家路上,他想著愛上帝真好,因為,祂永遠會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