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我有永遠的朋友

                故事集(六)
               我有永遠的朋友

阿麗開始上學以後,便認識很多新朋友,她喜歡跟朋友講話,所以,在學校裡她都很快樂。最近,她覺得交朋友是有一點煩惱,因為,她不知道今天那一位朋友會生氣。當在跟朋友講話時,朋友生氣了,就會使她不知道要怎麼辦,有好幾天,阿麗就不想再見到她。在阿麗心裡,有一個想法慢慢浮上來,她想認識一個永遠的朋友,不管阿麗做什麼事或是講什麼話,朋友都不會生氣。她在走廊上先問阿布,小時候一起長大的玩伴。"阿布,你有永遠的朋友嗎?",阿布楞著頭向她儍笑說"有啊!就是妳,阿麗啊!""我永遠會叫妳呆頭鵝"。阿麗一聽,馬上生氣說"你再叫我呆頭鵝,我就不跟你做朋友了"。阿布逗她一下說"好啊!那我們就不要做朋友一個月好了"。阿麗不再跟他講話,轉頭就走了。
她決定明天就不再跟阿布講話。她走到操場時,看到高年級的哥哥阿健正在跑步,就追著他說"健哥哥,你有永遠的朋友嗎?"。阿健停下腳歩,用手擦掉頭上的汗,看著她說"那有什麼永遠的朋友,都是玩一陣子以後,就分開了"。阿麗聽到阿健哥哥的話,心裡有點失望。
放學後,阿麗走在公園裡,看到一對青年男女正坐在椅子上,同時吃一包爆米花,他們看起來非常高興,還手牽著手。阿麗鼓起勇氣,走到他們前面說"大姊姊,妳好,妳有永遠的朋友嗎?",對面的大姊姊聽到阿麗說的話,覺得很有趣,就笑著跟阿麗說"有啊!",阿麗聽到這位大姊姊的回答,就很興奮的說"真的,妳怎麼認識的",大姊姊就指著旁邊的大哥哥說"我們認識很久了,馬上就要結婚,所以,他就是我永遠的朋友"。阿麗看了看大哥哥,不好意思的又問著"那你會對他生氣嗎?",大姊姊又笑著說"會啊!",阿麗懷疑的再問"妳生氣以後,不會離開他嗎?",這時,大哥哥說話了"小妺妹,我們不會離開的,因為我們已經決定要永遠在一起,所以,我們要結婚"。阿麗並不清楚大哥哥講的意思,但她跟他們說再見以後,心裡好像稍微知道結婚就會有永遠的朋友。這時候,她心裡就輕鬆起來,因她想"我都不想跟學校的女生或男生結婚,當然在學校裡我不會有永遠的朋友"。
不過,她走到街上時,她又有一點疑惑起來,她想"如果我沒有結婚,那不是沒有永遠的朋友了嗎?。她走過一家養老院,看到春阿姨正陪著幾個老人在院子內曬太陽,她走進院子,悄悄的問著春阿姨"阿姨,妳沒有結婚,是不是就不會有永遠的朋友"。春阿姨覺得阿麗的問話很有趣,就笑著對她說"不會啊!我會有永遠的朋友的,妳看我照顧花婆婆,我喜歡她,她也對我很好,我們在一起很愉快,所以,我們會是永遠的朋友"。阿麗聽到春阿姨的話,就想"不是只有結婚才會有永遠的朋友啦!只要能喜歡的照顧別人,也會有永遠的朋友"。阿麗突然覺得心裡很有希望,因為,她相信以後自己也能做到照顧別人的事。她愉快的離開養老院,繼續往前走。
當她走過敎堂時,就想起甜蜜老師在主日學曽經教唱過的一首歌"耶稣是至好朋友",她突然想去問老師"耶穌是永遠的朋友嗎?"。她決定以後,就轉進去主日學敎室。甜蜜老師剛好在敎室更換佈告欄上的海報,她看到阿麗就召手叫她,阿麗走到老師旁邊,就問她說"老師,你是不是說過耶穌是我們的至好朋友",甜蜜老師笑著說"對啊!",阿麗馬上再問"那他會是我永遠的朋友嗎?",老師更甜甜的說"對啊!"。阿麗聽了老師的話,又急急的回問"可是我又沒跟他結婚,也沒有照顧他,他怎麼會是我永遠的朋友"。這時候,甜蜜老師知道需要跟阿麗講清楚。就叫阿麗坐在椅子上,她也坐下來說"永遠的朋友是一直能愛朋友的人,不管朋友是怎樣,他還是永遠關心幫助朋友。不過,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有時候會生氣,甚至會討厭別人,所以,不容易成為别人的永遠朋友"。甜蜜老師說到這裡,眼睛微微一閉,再張開眼,很溫柔的說"耶穌就不一樣了,他沒有脾氣,不管別人對他怎樣,他都不會生氣,會原諒別人,繼續愛所有的人,任何時候他都會照顧和幫助需要的人","所以,耶穌一定會是我們的永遠朋友"。甜蜜老師摸著阿麗的頭說"阿麗,妳要多學學耶穌愛人的事情,有一天,妳就可以成為别人的永遠朋友,也能找到妳喜歡的永遠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