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愛的晚餐

                   故事集(七)愛的晚餐

阿麗常在等待晚餐時間,那是每天最快樂的時候。哥哥姊姊出生以後,媽媽就不再工作,全心在家裡照顧家人。隔了很久,媽媽才生阿麗,所以,全家的人都很疼愛照顧她,也喜歡聽她講話。每天晚餐,媽媽皆會煮一道阿麗愛吃的菜,擺在她的面前,所以,阿麗總是高興的把晚餐吃光光。吃完晩餐以後,大家一面吃著水果,就會聊天,這是阿麗最高興的時刻。今晚,她剛吃完一半的香蕉,就急著説"今天真好笑,阿立只是拉著阿秀的手,阿布就在走廊上一面敲著水桶,一面大聲喊著,"阿立喜歡阿秀,阿立喜歡阿秀"。一堆臭男生就跟在阿秀後面,也喊著"阿秀新娘來了"。阿麗説到這裡,有點生氣,就對著媽媽説"媽,妳知道,阿秀都快哭出來了"。媽媽聽了以後,就溫柔的問她"那妳有沒有幫忙阿秀啊!",阿麗馬上回答"有啊!我拿掃把趕那些臭男生"。這時候,讀國中的哥哥在旁邊揷嘴説"笨蛋,喜歡女生,就要對著女生笑一笑就好,怎麼可以在同學面前公開拉手"。阿麗聽了哥哥的話,就一臉擔心的問他説"那阿布天天對我笑,是不是喜歡我了",哥哥一下子也不知如何回答。讀高中的姊姊就笑著説"你們這些小蘿蔔頭,天天講男生愛女生,我告訴你們,像我們高中生了,男生愛女生的話,就會把愛情的信偷偷放到女生的抽屜內,不會讓别人知道"。姊姊剛講完,阿麗就叫起來"偷偷的,為什麼你們大男生要偷偷的喜歡女生"。姊姊也大聲回話"就是不好意思嘛!"。阿麗愈來愈不懂哥哥姊姊講的事情,她轉頭問媽媽"媽,爸爸什麼時候開始愛妳",阿麗的問題也引起哥哥姊姊們的興趣,他們也好奇的問"是啊!什麼時候"。媽媽轉頭看著爸爸,笑著説"我們啊!小時候就是鄰居,可是學校規定男生不可以説愛女生,所以,我從沒聽爸爸説過"我愛你"。但是爸爸常到我家來做功課和讀書,我們就會一齊愉快的聊天,就這樣,我們一直聊天到長大,有一天,爸爸就跟我説"我們永遠在一起,好嗎!",媽媽答應了。就結婚,生下了你們"。哥哥姊姊聽到這裡,就一臉不解的問"聊天,妳跟爸爸就這樣一直聊天,然後,就結婚,真不可思議"。阿麗更不清楚聊天跟男生愛女生的事情有何關係。但她微微覺得爸爸是愛媽媽的"。媽媽看著他們一臉疑問的表情,就笑著説"所以,媽媽要準備好吃的晚餐,這樣,你們都會想回家吃飯,我們一家人就可以有時間聊天,就可以知道誰有快樂的事,或是今天誰有難過的事情,然後,把這些事情互相講給大家聽,就可以互相鼓勵幫助,這不是很好的事情嗎?這樣,家裡不就有愛心了嗎?"。阿麗聽完媽媽的話,有一點明白"愛就是要聊天"。媽媽突然轉頭問阿麗"阿麗,妳愛天父嗎?"阿麗點點頭,媽媽就説"那就要跟天父多講話哪"。阿麗有點疑惑的說"那我要跟天父講什麼呢?"這時,爸爸在旁邊輕輕的講"阿麗,妳可以在禱告裡跟天父講話啊!,就像在晚餐時,妳想講的話,都可以跟天父説"。聽完爸爸的話,阿麗心裡就決定,下星期的主日學,她要禱告,要跟天父講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